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浓浓鱼水情 警民一家亲

2021-09-03 17:01: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真源派出所民警 王先亮

中国基层网讯(孙建新)他是一名基层派出所社区民警,多年来,他始终牢记训词精神,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行动准则,牢记职责使命,树立为民情怀,扎根人民群众,从一点一滴做起,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叫王先亮,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真源派出所民警。

17023209084765201_96.png

从关爱维族儿童成长入手,促进维汉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族小朋友米尔扎提家庭比较困难,他在鹿邑县第一实验幼儿园上学,去年9月开学时,王先亮找到园长说明情况,为米尔扎提争取减免了部分学费。为了给维族小朋友一个快乐的童年,每周王先亮都要抽时间到班里去看他,假日里带他到商场景区去玩,并自费为他举行生日派对、购买学习玩具。通过点点滴滴的生活琐事,如涓涓细流滋润了维族朋友艾力·牙生、阿依木姑夫妇的心田,从而稳固了维汉民族团结。

1710446772358544_96.jpg

热情服务群众,真诚排忧解难。今年初夏的一天上午,一位年近花甲的居民和户籍警发生了争执,王先亮连忙把他请到楼上询问发生了什么事?经了解,老汉叫吕得林,弟兄四人,他排行老三,1988年派出所登记户口时,把他的年龄误写小了两岁,因为他不识字,当时也没发现。现在年龄大了,身患多种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虽然吃了低保,生活仍举步维艰。已经满60岁了,本来可以享受国家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一些福利补助,从而缓解一点生活压力,但他身份证上年龄才刚58岁,无法享受国家政策红利,迫切要求改回真实年龄。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王先亮决定深入调查取证,为其更正年龄的错误,帮助一下困难老汉。通过调阅其兄弟四人户口底册,进行年龄对比分析;深入其家周边居民、邻居调查走访,并找到当年的户籍警了解1988年户口登记的情况。经过一段时间艰苦细致的调查,终于找出了充分证据,查出了吕得林年龄错误的根源,最终帮其申请更正了户口年龄,切实做到了群众满意。

17031090365828004_96.png

   通过一年来的摸爬滚打,王先亮从服务群众到疫情防控,从消防安全到化解矛盾纠纷,抓安全、促稳定、保平安,繁杂的公安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一想到为群众解决了难题、化解了矛盾、加强了警民鱼水深情,他心里就感觉甜甜的、暖暖的,再也不觉得苦和累了,因为他真正地践行了训词精神,做到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职,守一方平安护万家灯火,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