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2018-01-23 16:26:5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铭记初心,逐梦前行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警校生——青春心向党,保持入党初心

十九大报告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作为我们90后的大学生村官,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呢?

这让我想起了上警校的自己,回顾2011年,在警校“忠诚”、“责任”、“奉献”的校训感染下,我不断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令行禁止,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像党组织靠拢,在2013年,经过严格的入党程序,在党旗下宣读完铮铮誓言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更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如今,五年过去了,入党情景历历在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入党誓词萦绕耳畔,当年的那份激昂赤诚仍能在心中泛起阵阵涟漪。

回想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几页纸,几千字。更是一个承诺,一生信仰,一颗初心。重温入党志愿,让我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四年警校,作为一名预备警官的我,学校的纪律要求,为我们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打下了夯实基础,警务化的管理模式,让我们学会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不仅是警校生的要求,更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做到的。

二、村官路——青年志前行,抵达梦想彼岸

虽然警校毕业没能顺利步入警察行业工作,但警校的校训精神使我受益终身,警校中养成的习惯也时时刻刻贯穿在生活中。我想,从我入党的那一刻起,警校的精神和制度正是我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石,如今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大学生村官,一个光荣和具有使命感的职业,我们的青春画卷从此在这里展开。

回顾两年的村官路,特别是一名党员的我,村里的大大小小工作都有我们的影子,收获的是经验和乡情.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让我们倾入更多的心血.当我们真正听到了贫困户的心声,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的时候,这就是我们村官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在扶贫道路上我们亮剑拼搏、埋头苦干;我们全力以赴,奉献当头。其他工作中我们迎着烈日,不喊一声苦,汗水淋漓,不说一声累。当群众满意的笑了,自己没日没夜工作的辛苦仿佛就化作了一颗暖心的蜜糖。

三、我们的使命——争做时代的领跑者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

十九大的召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有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该释放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一步一步向前走,在村官岗位上传递正能量,让年轻的自己经得住群众的考验,经得住社会的考验,经得住时代的考验,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努力争当时代的领跑者。

云南省大理巍山大仓镇小河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吕思思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