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扶贫这条路 越走越坚实

2018-04-17 15:57:0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扶贫路上,走实每一步

“扶贫”确实如一场春雨般洒进了干涸很久的贫苦人心中,霎时间让大家的心中生了绿芽,朝气蓬勃。而今脱贫攻坚到了决胜阶段,扶贫工作日益艰辛,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个时候唯有继续坚持,才能达到自己最初的目标。

扶贫是一种理念,是做好事情的保障。理念是一种抽象的东西,是一种虽形体篆刻在纸上但内涵却渗透在生活各个方面的看不见摸不清的东西。诚如此般,扶贫也是一种理念,旨在让生活在中国大地上贫困的华夏儿女坚强站起来,坚韧活出自己应有的一片光彩。不同的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不断召开,也是这个道理。形式虽然不同,但是殊途同归,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让中华儿女更好的生活,让小康社会更加全面的建成。扶贫出现的同时还伴随着其它的,如要对党忠诚、切实为人民服务等理念,相辅相成,共同建成全面的小康社会。古有大同社会,现在想来不过是一种乌托邦式的思想寄托罢了,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是当下中国的实际国情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扶贫干部是主力军,是扶贫事业一往无前的坚强力量。时代向来如此,先有事业,继而就会有为事业前仆后继的人。“扶贫”是一项事业,它的出现必然伴随着扶贫干部的出现。越是艰难的事业,对所做事业的人的要求就越高。这是时代要求,也是任务要求。这就需要扶贫干部俯下身子,脚踏实地的去做每一件事。首先要清楚的了解每一位贫困者的情况,对问题了然于心才能着手去解决;其次要将中央的政策细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耐心,耐心才会慢慢地将幼小的嫩芽浇灌成大树。既要做锋芒毕露的李达康,同时又要有易学习的耐心,年如一日的走在路上。扶贫亦如一条路,本是没人去走的,但只要有人走了,那就是一条宽广的有希望的路。扶贫干部在扶贫中是拥有如破竹般力量的主力军,这条路艰难,但他们依然咬牙坚持,为的就是在不远的某一日,看到贫困的土地上生长出来密密麻麻的高大良木。

贫困户及每一位华夏儿女是关键,是实现脱贫的中心。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凡愚弱的中国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健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看客”,所以我们要扶持的不仅仅是基本的生活,更是志气与智慧。输血的同时更注重自身的造血。反观当下有些贫困户自以为扶贫政策是天下白白掉下来的馅饼,争着抢着要去当贫困户,殊不知,在开始“争抢”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不再是贫困户了。身体贫困了还能有挽救的可能,但若思想贫瘠了,就什么都不会有了。

我们中国国民在经历了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之后,筋骨里应该有满满奋斗的鲜血,那些不劳而获的淤血应该彻底流掉,要精神焕发才能真正站起来。所以在扶贫的过程中,两不愁三保障国家会去解决,其余的就是贫困户及每一位华夏儿女的责任。国家已经提供了我们发展未来的大舞台,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等一系列措施,我们不能错过,也不应错过。这个舞台已经搭建好,每个人都要满怀信心的在这个舞台上为自己舞蹈。

扶贫这条路,越走越坚实。既有强有力的理念作为保障,又有扶贫干部踏实的步伐在夯实,更有生活在困苦中的人不断向前的努力。我们走过的这条路两旁,是用汗水浇灌的芬芳,百里飘香。

陕西省榆林市市委组织部 霍琴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