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当好一颗原子 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06-14 15:19: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以“原子精神”做好一名大学生村官

众所周知,原子是一种微粒,它是由质子、中子和核外电子共同构成。正是由于三种粒子相互配合、相互协作,才决定了了原子的稳定性能。在我看来,我们大学生村官也应该努力做好这三种粒子,从而当好一粒乡村振兴战场上的原子。

质子,是原子核的核心粒子。大学生村官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应该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当一名乡村振兴战场上的领头羊。大学生村官文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信息灵活,思路开阔,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立足农村产业特点,深入了解农村经济、市场需求,带领群众自主创业。比如说我们大学生村官都是电脑操作的小能手,对于电子商务也是知之甚多,我们可以当群众的老师,积极培训他们电商经营知识和操作技术,开阔农村市场,为村民们打开销路。

中子,不带有任何电荷,不受正负电荷的影响。我们大学生村官在日常的公作中,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诱惑和困难。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们应该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村官的初心,克服艰苦的条件、恶劣的环境等一切困难和挫折,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沉下心来,多学习、多锻炼、多动脑,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朴素真挚的情感、扎实勤恳的作风,主动服务农村、服务群众。

电子,围绕着原子核这一核心做着高速运转。我们大学生村官也是如此,工作要常围着村民转,以村民为中心。要时常深入到每一户农民家中进行走访,到每一处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及时化解纠纷,帮助村民们寻找致富商机。要时刻谨记,要做村官,先做村民,把好“语言关、生活关、潜力关”,实实在在地为每一位办实事、办好事。

当前,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还有大批的农民尚未脱贫,还有大量的产业需要发展。我们大学生要努力做好质子、中子、电子这三种粒子,当好一颗原子,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青春。

山东省利津县韩大庄村大学生村官 李晨茜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