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行动绽放自己的光彩

2018-07-30 16:27: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扎根基层 绽放光彩

作为新农村建设的有生力量,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干部,我们要身体力行,立足自身实际,真抓实干地做好工作,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要树立坚定的党性原则,服从纪律,服从组织召唤,顾全大局,以农民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践行服务工作。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干部需要用行动绽放自己的光彩。

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我们虽说都接受过高等教育,但是对农村问题往往认识不深,很容易从书本出发,从书本中找答案,陷入教条主义之中,这就使农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开展服务工作应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深入群众,了解群众,认真做好调查研究,真正从农民群众的利益出发,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我们身处农村基层最一线,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俯下身子,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掌握村情民意,真正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急;同时还要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力所能及地为群众,特别是生活困难的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与广大党员共同努力,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密切同群众的关系。

发扬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的最好诠释。我会牢记“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的教诲,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弘扬正气,做好干部群众的表率;同时要充分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本着对群众和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极强烈的责任感尽职尽责,真正做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才智。

做好带头致富的领头羊。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作为农村发展的骨干力量,农村党员干部带头强村富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会与村两委干部因地制宜的探讨村庄发展之路和兴村富民新方法,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信心;同时要学习借鉴先进典型,从看先进村的发展和学优秀农村带头人的经验,结合本村实际,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如果说认真只能把工作做对,那么,用心才能把工作做好。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种态度,才能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投入全部的时间和全部的精力,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工作。

“村官”虽小,干的事也很简单,但我认为在基层服务的道路上,用知识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虚心向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只要怀着一颗服务的心、一颗奉献的心把这些事情干好了,也就不简单,不平凡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把提高服务质量体现在每一个具体行动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农村事业添砖加瓦,体现新时代大学生村干部的人生价值!

武汉市江夏区安山街道八一村民委员会 蔡亚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