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正确看待贫困 积极发展生产

2018-09-19 13:55: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日记】玉米籽贵,是我们没有当好农民

“为什么我们养猪人会觉得玉米籽贵,那是我们没有当好农民,没有玉米籽可以卖,如果我们有玉米籽可以卖,那我们肯定会觉得玉米籽的价格还高不够。国家对我们农民、对我们建档立卡户已经够好了,我们不能自甘堕落,而是要迎着扶贫的东风,扶摇直上,摘掉贫困的帽子。”这是我们在“五亮、五比、五促”暨“三讲三评”评议会上一位老党员的发言。

听过这样的发言我倍感欣慰,同时也感触良多。扶贫现已初见成效,但还有很多思想上的问题有待解决。现在各地的扶贫政策让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而且大多数的扶贫政策不仅仅只是针对建档立卡户,而是大家都能享受,都能受益,可还是有一部分人本不贫困,却非得“争穷”的情况存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扶贫就必须从扶志的方向下手,传播正能量,营造一个正确看待贫困,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通过借助扶贫这个大环境,利用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引导群众摆正心态,正确看待扶贫,让群众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政策的扶持,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云南省昌宁县耈街乡土皮太村大学生村官 李先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