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年村官生活让我收获满满

2018-12-10 14:10: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感恩我的村官生活

2015年9月,怀揣着梦想,加入大学生村官的队伍。时至今日,已满三年,三个寒暑交替,不长不短,不快不慢。回首逝去的三年,细品过往的一切,农村的锻炼让我学习到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培养出求真务实的严谨作风。可以说,过去的三年,是不知疲倦的三年,是辛勤耕耘的三年,也是拼搏奋斗的三年;过去的三年,是不断进步的三年,是素质提升的三年,也是满载收获的三年。

三年的聘期已满,我已经拿到了云南省大学生村官聘用期满证书,看着盖着组织部和人社局公章的证书,虽然薄薄的一本证书但拿在手里对于我来说却是沉甸甸的,因为这是对我三年村官生活的一个见证、一个总结,我即将结束我的村官生活,这个证书为我的这三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不知道前路等着我的会是什么,但我会继续往前走,这也将会是我以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身份来写出关于我这三年的村官生活,三年的锻炼和磨砺,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已褪去了属于这个年纪的青涩,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知性和成熟。我在龙街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三年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一生的宝贵财富。

三年来我的工作都围绕着脱贫攻坚,从最初的一头雾水,一点思路都没有,领导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到现在工作起来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尤其是这一年以来,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维护和修改省办系统和国办系统,一遍又一遍的数据清洗,让国办系统里面的每一个操作步骤都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每一次的动态管理都是围绕着国办系统里面的数据来做,三年的时间总的经历了8次动态管理,尤其是最近的这一次,又像前几次那样连续十多天每天最少用16个小时来核查和修改数据,为的就是能让我们镇的问题数据能尽快清零,因为想站好最后一班岗,我比以往都更加努力,同事都说我已经走火入魔了,但他们真的不懂我如此的不知疲倦是因为我内心有太多的不舍,好几个晚上做梦都做到在弄系统,在检查人员增减表,我知道尽管很疲惫但我真的热爱这份工作,能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还能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一眨眼,三年时间弹指一挥间,真的好想再有这样的三年,好想以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再继续工作在这里,我热爱这里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虽然很多时候一个月都不能回家一次,但我没有任何的怨言,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强度,习惯了不能睡午觉、习惯了晚上熬夜到很晚、习惯了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的日子,现在回想起这三年来的生活,我觉得我最初的一年半的时间都是在毫无计划中度过的,浪费了好多宝贵的时间,如果时间可以倒回到三年前,我一定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就好好珍惜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利用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可现在也只能是想想了,我没有机会再以大学生村官的身份继续留在这了,心里面真的很不是滋味。尽管即将不再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但我会记住我当村官的这三年,会将这三年学到的所有工作经验运用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也相信我会以其他的身份还会回到这里,因为我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里遇到的一切。感恩遇见!

云南省永平县龙街镇龙街村大学生村官 马丽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