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9-02-20 14:57:46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用奋斗谱写辉煌人生

自己无法把握人生的长度,但是完全可以掌控人生的厚度。有限的生命创造辉煌的人生需要用奋斗书写,用奉献成就。

新时代的主旋律是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实际的行动,融入到创造辉煌的伟大奋斗中,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历史的长河流淌着古代贤者奋斗的血脉。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彰显了他无限奋斗探索的精神;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昭示着他不辞辛劳,勤勉作为的一生;毛泽东的“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显露出一代伟人建功立业的奋进胸怀……自古至今,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心中伟大的梦想和事业,前赴后继,贡献毕生的智慧和力量,甚至抛头颅洒热血,镌刻了不凡的千古伟业。他们正是用拳拳赤子之心,殷殷奋斗之歌,照亮了知识分子的光辉形象,挺起了国人的精神脊梁。正因为众多用奋斗书写人生的党员干部,才支撑起人民共和国的巍峨大厦。

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这就需要我们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把努力奋斗,务真求实,默默奉献当作情怀和追求。从为水稻事业拼搏至今的袁隆平,到用务实作为种得桃李满天下的卢永根;从全力以赴为科研事业奋斗终生的黄大年教授,到跋山涉水探究青藏高原万颗种子的钟阳,他们都是不懈奋斗的代言人,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如他们一样充满激情的广大党员干部具备的敬业奉献精神,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他们也将奋斗的种子撒在了无数人的心田,激励着更多人绽放人生精彩光芒。

面对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面对转型发展的急切需要,我们要立足岗位,奋勇赶超,用工匠精神和团结精神务实推动工作;用心无旁骛和甘守清贫潜心育新人;用深入实践和深入群众为民办实事。不论在哪个行业、从事哪种职业,也不论学历、职称和地位,都要胸中怀有奋斗激情,处处展现良好作风,把青春美好的时光献给无限的事业,时刻弘扬奉献精神,敬业担当,在时代的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

大理州祥云县下庄镇张泗营村大学生村官 左绍常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