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小家”守土尽责

2019-02-21 14:55: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为追梦人的“小家”守土尽责

2019年新征程伴随春暖花开起航,车站、机场、家门口等的执手难分、深情拥抱,双眼的氤氲朦胧,为我们上演着“候鸟迁徙”的眷念与不舍。“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话语满含深情、暖人心窝,让新时代奋进者激动不已,也为奋斗追梦指明方向。因此,经过年节的沉淀,应带着父母、家人的期盼,为梦想成真,当“努力奔跑”。正如汪国真的诗《走向远方》写道“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放眼周遭,无数的敬业者,为守护“小家”的安居乐业,默默付出。如铁血男儿戍守边关,保国家安全;如警察风雨无阻守护平安,保障安居乐业;如医生呕心沥血,救死扶伤,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每个个体在努力创在幸福人生的同时,也在参与伟大时代的创造。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为追梦人的“小家”守土尽责,让其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建功新时代,无后顾之忧。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丝毫都应成为党员干部的工作导向,时刻牵挂、关心百姓。2018年3月《工人日报》报道“我国留守儿童达902万人,他们最大的问题是缺乏亲情、缺少关爱。”“一项调查发现,69.8%的留守妇女经常感到烦躁,50.6%经常感到焦虑,39%经常感到压抑。”“因子女不能长期陪伴,农村偏远山区交通不便等原因,留守空巢老人安全事故频发。”追梦人奔赴他乡,留守妇女、儿童、老人,其痛处可见一斑。因此,作为守护追梦者“小家”的党员干部,应当像小平同志一样的“子女”情怀,照看好家人。从衣食住行,业保医教等方面摸排存在潜在困难;实行包片联系,定岗定人,让接访变为“下访”,涵养鱼水之情,让参与伟大时代创造的追梦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尽心尽责。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桃花源记》为我们美丽乡村擘画了蓝图。美丽乡村是无数异乡人的根。无论是“逢人渐觉乡音异,却恨莺声似故山”,还是“胡马依北风,越鸟朝南枝”。故土情是一种乡愁,无论相隔多少山水,都难以割舍。“PPT书记”朱仁斌,他敢闯敢试,振兴乡村发展。为我们守护“小家”的建设者提供了榜样和案例遵循。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建成8亿亩高标准农田,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阶段性明显改善,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等,涉及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乡村产业、农村改革等诸多方面。任重道远,为“小家”守土尽责,应把握政策精髓,聚焦现状,因地制宜的开展乡村振兴建设。让身在异乡的追梦者能感受到家乡的美好,不因家人的住房、饮水、交通、发展等而焦虑、担忧,鞭笞其家国理想融为一体,不负时代所盼、家人所期。

“对于一直盲目的船来说,所有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新年伊始定下为民实事的目标,为追梦人的“小家”,守土尽责。

四川省合江县财政局 陈筱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