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长在基层的厚土中

2019-04-17 14:42:5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年轻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的更稳更远。”蹲苗需要厚土,厚土就是我们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在基层工作的这两年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是扎根于基层、什么是服务于基层,也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基层,真正明白了我们年轻干部只有在基层的厚土中才能茁壮成长、才能奋勇向前。

在基层,我听见了“醉里吴音相媚好”。在乡镇工作,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与群众交流,为群众排忧解难。走进群众家中,听着浓浓的乡音,解决着群众的困难,谈笑着群众的家长里短,感受着群众发自内心的喜悦,我深深地认识到了我们的工作有多么重要。也许,我们做的只是一件小事;也许,我们费的只是一点时间。但是,我们践行的却是人民公仆的职责、赢得的就是群众信任的口碑。只有在基层,只有服务乡里,我们年轻干部才能在“乡音里”意识到何为干部、何为公仆,才能真正发自内心地践行为人民服务。

在基层,我走下了“八千里路云和月”。上山下乡,风吹日晒,是我们在基层工作的日常。走在山间的小道上,测量着每一个有用的数据,了解着农田山林的每个情况,为村里的每一个项目不断奔走,我们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却是一个个惠民工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行走在山川河流、林间田地,我们年轻干部才能体会到偏僻之疾苦,发展之不易,才能明白群众所需要的是什么,我们该做的是什么,才能在基层的厚土里真正学到努力发展、脱离落后的方法。

在基层,我学透了“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基本工作方法。在基层,不同于在机关,我们面对群众的每一个问题,都必须俯下身来,仔细调查研究、广泛寻找思路,只有将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形成我们工作习惯,才能真正解决群众面临的每一个问题。“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只有在基层深入开展工作,我们年轻干部才能更好地将党干事创业的法宝继承下来,才能真正成长为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云南省鹤庆县松桂镇党委 杨许航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