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榜样续写初心力量

2019-06-28 13:22:11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近期,中组部、中宣部印发《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通过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的开展,树立典范,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榜样精神转化为前进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以忠诚站稳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也是建设好干部队伍必须解决的重大原则问题。纵观近年来落马的官员,无一不是由于政治意识淡薄、心中无畏,才会导致在诱惑面前缺乏定力,陷入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的窠臼。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必须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担当和政治本色。

以实干立足岗位,聚焦主业尽职责。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人无论本领多大、能力多强、素质多高,倘若对待工作拈轻怕重、应付了事,就很难有所成就。党员干部要有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坚持目标导向,瞄准目标、锁定目标、专注目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经得住诱惑,排除外界因素干扰,不在细枝末节、鸡毛蒜皮的小事上纠缠不清,不管走多远,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立足岗位,因势而谋,根据大局大势,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审时度势、权衡利弊,谋划推进工作,干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以强化廉洁意识,筑牢规矩守底线。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护身符”,决定能走多远、能飞多高。反观当下,一些领导干部并没有将榜样牢记于心,淡漠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从收受第一个“红包”、第一份“薄礼”开始,逐步丧失底线,最终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明底线、守底线是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做合格的党员干部,就必须稳定建立底线意识,清楚底线内容,时刻警醒超越底线的严重后果,要筑牢规矩意识,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踩“红线”,守住“底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将自身摆进去,在“大熔炉”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整改不足。如此,才能面对组织不阳奉阴违,面对权力不忘乎所以,面对诱惑不迷失自我,最终实现自身为民服务的价值。(杜鹃花)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