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村官排班活动:集众智、聚群力

2019-07-15 11:07: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2019年7月13日,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自身优势、加强经验交流助力脱贫攻坚,彝良县大学生村官排3班在小草坝镇开展了以“集众智、聚群力、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排班活动。

“你们的档案整理的好规范啊!以前我一直以为整理档案是形式主义,看了你们的档案后就不这么理解了,卡户信息、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一目了然”。在金竹村档案室,龙海镇大学生村官万霞看到金竹村的档案时认真的谈到。在驻村工作队员杨盛欧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金竹村的脱贫攻坚档案,在参观的时候,杨盛欧向我们分享了档案整理技巧,介绍了金竹村的脱贫现状、驻村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3班村官一致表示要学习借鉴金竹村档案整理经验,回去以后将自己村的方案再整理完善。

“现在政策太好了,看不起病,政府帮我们交医疗保险,医院看病还可以报销;没有产业启动资金,政府发放3300的产业资金用来发展天麻产业,还免费分发竹苗发展竹产业,驻村工作队员还经常过来看我们,每次来还提营养品给我,在以前是敢都不敢想啊!穷,谁愿意搭理你啊!”,在麻窝组贫困户蒋明华家,村官们和蒋明华同席而坐,听了蒋明华谈脱贫致富过程,当听到蒋明华清楚的说出享受过什么政策脱贫致富后,大家都为他高兴,并对他讲要自力更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才能早日过上好日子。

最后,在金竹村会议室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员一同就脱贫攻坚业务展开充分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对金竹村脱贫攻坚工作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满意度上提出了3条建议,村“三委”成员表示会认真听取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争取让群众满意度再提高。

一天的活动,通过学习整理档案、走访入户、业务交流,增进村官之间感情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同时在交流中发现了自身工作不足,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多组织交流活动,相互学习,提升自我,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当好扶贫政策宣传员、做好扶贫档案整理员、当好村级信息联络员,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彝良如期脱贫,群众早日共奔小康。

云南省彝良县小草坝镇大桥村大学生村官 赵智君 郑旭东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