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牧羊村官的返乡创业路

2019-07-17 09:36: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杨艳生,一名土生土长的石林阿黑哥,牧羊是从小陪伴阿黑哥成长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教程。21世纪的今天,杨艳生就带着大家感受牧羊村官在脱贫攻坚中的点点滴滴吧。

牧羊村官有幸从大山中爬出来,成为了一名云南南农业大学的学子;怀揣着对家乡的眷恋,又回到家乡当起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回到家乡的牧羊人,在村民的眼中就是一个不争气、没担当的农村牧羊人,踏不出农门、越不了龙门的农村人。但是,作为有知识、能够迅速接受党的号召的牧羊人已不是昔日的牧羊人。

为此,跟随着党的号召,新时代的牧羊村官到来了。他们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是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最重要的是他们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遵循党的领导,积极发展创新与创业。

而杨艳生只是其中的一员,在党的引领下,注册成立了石林撒尼沁园养殖家庭农场,一心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谋划新出路。

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全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专题研修班的学习,把沿海地区的竹林功夫鸡演绎为石林本土的醉拳功夫鸡,2017年的“抓鸡会”让村民信任他、支持他。

带着本土的特色产品,经常出现于各类比赛的现场,所以昆明日报的记者送杨艳生“不务正业的创业者”,而杨艳生更喜欢自诩“不务正业的村官”;拼出属于牧羊人的天地。

不务正业也是一份重要的工作,小河村委会乃至石林地区养殖奶山羊数量众多,但仅仅依托传统手工艺的乳饼销售往往被经销商限制、难于发展成为一股有力量的经济支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牧羊人,杨艳生们从中做文章,不仅要当好牧羊人,还要发展新产品;阿黑哥羊奶粉的创新产品、小尖山乳制品厂多重口味的乳饼等等为脱贫攻坚献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助推石林地区养殖奶山羊的浪潮。如今,在杨艳生的引导下,村委会主任成立了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村民小组长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

最后,四年的村官生涯让杨艳生深知:蚂蚁虽小,村官不大;艰苦奋斗,戒骄戒躁;听党指挥,牢记使命;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牧羊村官,肩负重任;脱贫攻坚,胜利在握。

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鹿阜街道办事处小河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杨艳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