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吹响大学生村官“顶干当先”号角

2019-08-02 10:21: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股“新鲜血液”,是农村工作的主力军和先锋号。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样一场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上,我们大学生村官应当把全部精力和思想集结在州市吹响 “顶在前面干在难处” 的号角下,冲锋在“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脱贫攻坚任务、洱海保护治理”的主战场,通过真干实干,探索新方法、总结新经验、做出新成就,充分体现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建设新农村服务大群众的本质属性。

吹响“奋斗”集结号。复兴路上,其景可赞其程也艰,百年梦想变成现实,得靠实实在在的努力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一定要牢记,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说千道万,不如一干,就是要在实干中做出实绩,成为领导放心、同事信任、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所以,吹响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奋斗”集结号,一要立刻起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围绕当前工作部署,早作研究、速抓落实、快求突破。二要立意赛跑,要围绕“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继续推行“工作清单”和村官工作例会制,以强烈的竞争意识,打造工作擂台,形成“你追我赶、共同奔跑,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要立志领跑,要有领跑的志向、领跑的标准、领跑的担当。要以更高标准鞭策自己,放眼全市、奋勇争先,在贯彻速度上争第一、在落实质量上争第一、在推进效果上争第一,在努力奔跑、努力奋斗的路上成为逐梦而行,不忘初心的样板地、模范生、排头兵。

吹响“坚战”冲锋号。当前我州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及流域转型发展新征程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2018年我州全面打响以洱海保护治理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通报显示,这一年,洱海水质为优、中营养,与去年同比有所好转,全湖水质7个月达Ⅱ类。成绩来之不易,白州子民对我们基层干部充满信心,喜出望外,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战斗在洱海保护治理一线的工作队员,需要我们吹响“坚战”冲锋号,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州市制定与发的《关于开展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打造“洱海绿色食品牌”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8项配套措施文件,扎扎实实做好农田大蒜减量种植、农户含氮磷化肥的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面禁售禁用、推广绿色生态化种植工作。二是要坚持依法治湖,贯彻落实好洱海流域《餐饮服务业管理办法》《乡村民宿客栈管理办法》等政策施行工作。三是要积极推行“乡镇初审、市级复核、乡镇审批”的农村住房联审联批制度,规范洱海流域农村建房审批,保住水生态用地。做好以上工作一方面要拿出“精雕细琢”的功夫,将新工作新任务落细落实,另一方面就是要撸起袖子,“顶干”当先,全力冲锋,争取打赢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

吹响“振兴”行动号。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把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努力当好理论政策的“宣传员”,吹响“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号。充分发挥自己有知识、有文化、理解快的特点,在学懂弄通乡村振兴战略理论的基础上,把“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重要意义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一方面,通过乡村宣传栏、宣传标语、大喇叭等传统方式,把“乡村振兴”战略的知识解读到位,将“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宣传到位。要深入到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村民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另一方面,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等现代传播工具,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宣传成效。通过不断宣传,层层展开,辐射村民,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工作全覆盖,且效果好。

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伙山村大学生村官 施沐甘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