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奋进不止 求真务实继续前行

2019-10-30 14:44: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作者自述:我2014年毕业即考到安宁市县街街道耳目村担任大学生村官,其间有苦有泪、有欢有笑、有得失也有收获,不断的成长磨练自己。今年通过组织考试、考察等一系列程序,即将离开生活服务了5年的耳目村,恰逢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村官考核测评,需提交报告。撰写间百感交集,潸然泪下,故作此文,回顾过往,汇报工作,同时激励自己,以期后续。

三年栉风沐雨,五载风雨兼程。农村,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在这里,我磨掉棱角,端平姿态,俯下身子,踏实做事,真心服务。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升华了自己。这里,将成为我起航的码头,梦想的归宿。我要讴歌乡村,激励自己,奋斗不止,继续前行。

我所在的耳目村,是一块群众勤劳奋进,党员干部踏实创业的热土。在这个村子,吃着乡村的水,说着乡村话,我也成了地地道道的乡村人。和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真真切切的感受这人情温热,乡村的美好。

这里有勤劳淳朴的人民,美丽动人的美景。在村子里的巷子里走一走,鸡犬相闻,屋舍瓦连,童稚追逐,欣欣向荣。有喊你到家吃饭的父老,有邀你出游的子弟,有遇到你就大叫一声“叔叔”的孩童,这是人间的温情,世俗的暖意!在田野里看一看,勤劳的人民播种的播种的庄稼,生机盎然,美不胜收。玉米、稻子、油菜花等鳞次栉比,花香四溢,竞相生长;鸟儿、虫儿、蜂儿叽叽喳喳,嬉戏打闹,好不快活。这里是希望,是农人们对一年收成的期盼。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是党之宏愿、国之大计,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体现。它让乡村面貌更好了,道路更平了,人民群众的腰包更鼓了、笑脸更多了。我们的乡村更有希望了,人民生活更幸福了。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村里的工作,让我更多的感受到了农村需要什么,群众呼唤什么,我们该做些什么。五年来,我深入群众、扎根基层,以服务耳目村为根本任务,不断向群众、领导和身边的同事学习,不断磨练自己,为耳目村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对自己分管的党建工作、共青团工作等。对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不拖沓,不漏做。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在宣传方面尽己所能,最大限度让我村走出去,几年来,在《乡村干部报》《中国村庄》《滇中新区报》、人民网、搜狐网等发表宣传、网评等文章30多篇,替基层做代言,为群众传呼声。在村内,与党员互相学习提升,与群众找寻致富出路,在党员会议上,传达了党的思想和国家的政策,为党员干部提素质;在矿山上、田野中、沟渠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滴下了自己的汗水。做到了真真正正奋斗在基层一线,老老实实服务在群众当中。

学习悟真理,实践出真知。大学生村官生涯让我感悟最多的,是在于要勤于学习,踏实苦干,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转化为工作实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必须要贴近群众,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事。我们不能做一个水上漂的皮球,从上面看在水中,从下面看还是漂在水上,而要做一个沉入水中的铁球,扎扎实实的深入到群众中去。要不断地向书本求知,向领导求帮,向群众求教,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实一行,不负来时路,不枉踏过程。要将自己的知识能力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将自己摆进去,成绩干出来,也许你不会经天纬地,轰轰烈烈,但萤火之光,足以照亮方寸之地,全国人民都努力奋斗,共献微光,就足以成为耀眼恒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将走得更平坦,更扎实。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继续把真情融入工作,踏实干事,做出成绩,用心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微笑与掌声。

云南省安宁市县街街道大学生村官 赵宗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