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暖暖的榜样让桂花香飘得更远

2019-11-04 16:11: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哇!好香呀!”耳边“小姐姐”欣喜的声音,不由得让人停下脚步探一探究竟。抬头一看,金黄色的桂花缀满了枝头,为秋瑟的田野添了一抹暖意,令人沉醉。

电视机前观看《榜样4》的你,一定也沉醉于“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这一个个暖暖的榜样里,因为他们的事迹汇聚到一起所迸发出的力量,让桂花香飘得更远。

作为2018届大学生村官集体中的光荣一员也是最后一届大学生村官,我们经常说:“守好这十年村官路,勿堕了前辈竖起的榜样”,今就着暖暖的榜样和桂花香,不妨也说一说忙碌的基层工作中的人和事。

犹记得上任初始走进“我的村”,一个字:“懵”。当看到村里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时是吃惊的,村财年收入近百万元,且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还在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递增,不像我们脑海里的农村“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迷茫,问自己,问自己所学的一切对这如此先进的村子价值还大吗?不知道,但“年轻人要沉下去,多找大爷大妈们”这法宝放之四海而皆准。“交茶友,咬笔头”成为上任之初的工作重点,村里从此多了一个“四处喝茶爱提问”的村官小谢,在一次次交流中坚定初心,在寻找解决办法中突破自我。

“课外兴趣班这么贵!农村孩子怎么去”?村官一年中,充分发挥自身师范生优势,联合地方各界教育资源,成功创建“教育服务社”。一年近千名农村孩子从中受益,精准帮扶贫困家庭约100户,间接创造经济价值百万元。服务社先后创建公益基金会、亲子周末影院、少年研学团、讲解员志愿团、少年夏令营等,在支教时间、授课对象及教学内容等方面高低搭配、互相补充,初步形成一条具有属地特点、农村特质、区域特色的教育志愿者项目发展之路。未来我们将着力于打造公益教育基地,造福更多农村家庭,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为村里创造更大的贡献?怎么做”以真心化行动,把能做到的事做到极致。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立村级微信公众号,深受广大党员群众喜爱。公众号包含村情简介、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内容,全面介绍村党支部村委会近期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运营过程中拉近了与村民距离,互动性强,便民功能显著。望今后的我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让桂花香飘得更远。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菜园村大学生村官 谢华彩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