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决胜脱贫攻坚要铆足四股劲

2020-01-13 11:01: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行百里者半九十,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解决的,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党员干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铆足准劲、韧劲、冲劲、狠劲,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起最终冲刺。

决胜脱贫攻坚,要铆足“打蛇打七寸”的准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党全国上下同心,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到600多万人,连续7年每年减贫规模都在1000万人以上,书写了“最成功的脱贫故事。”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所面对的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整治政策不到位、工作不精准等“硬任务”仍然较重,尤其需要鼓起“勇于担当、敢闯敢拼、苦干实干”的精气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我们要把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锚定任务、奋勇前进,让贫困群众真脱贫、稳脱贫。

决胜脱贫攻坚,要铆足“滴水可穿石”的韧劲。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个“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只有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朝着目标不断迈进。在决胜脱贫攻坚的路上,我们还要继续付出艰苦努力。2020年时间紧、任务重,但决不能使脱贫计划脱离实际随意提前,更不能随意降低脱贫标准,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不图虚名、不务虚功,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决胜脱贫攻坚,要铆足“偏向虎山行”的冲劲。这些年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新篇章。这样的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现在剩下的更多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更加难啃的硬骨头,需要我们下更大功夫,思路“升级”、行动“迭代”,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不断把工作推向前进。我们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彻底变成现实,兑现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决胜脱贫攻坚,要铆足“狮子搏象兔”的狠劲。“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我们要拿出决战决胜的态度和斗志,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有力的措施,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全面整改前期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特殊问题,强化分类施策,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督促指导,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着眼长远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确保全部如期脱贫。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我们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锲而不舍,万众一心加油干,凝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 石胜囡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