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琅塘镇:“琅塘星帮代办” 让政务服务便民体系向基层延伸

2023-05-05 19:06:0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9071961277795826_75.jpg

新化县琅塘镇推行“琅塘星”基层治理体系以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便民体系不断向基层延伸,在全镇各村(社区)建立“琅塘星帮代办”志愿服务队,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近日,笔者来到琅塘镇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琅塘星帮代办”志愿者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提供细致入微、热情周到的咨询和帮办服务。对于有些年龄较大,不会在手机上办理业务、缴费的村民,工作人员更是提供“手把手”服务,辅助他们一次性完成业务办理。

家住辽远村的刘如梅,现今93岁高龄,由于年事已高,再加上腿脚不好行动不便,常年不能出门,考虑到老人的情况,“琅塘星帮代办”志愿者每月都上门为老人办理验低保确认服务,确保按时领到补贴。

据了解,目前琅塘镇全面提供“琅塘星帮代办”服务和上门服务,各村(社区)已全部成立村级帮代办志愿服务队。“帮代办”服务缩减了群众办事的办理时限,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的服务宗旨,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琅塘镇政务服务中心的变化是琅塘镇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不断健全镇、村(社区)级政务服务便民体系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琅塘镇对便民服务站的人员配备、场所标识、办事指南、流程内容和受理系统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改造建设并梳理公布出一批基层群众办理频率高、跑动次数多的服务事项清单纳入政务服务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代办帮办式政务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使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供稿 | 杨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