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湘潭县不动产登记提质增速再显成效

2019-04-15 11:20: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年来,根据“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致力于登记工作的提质增效。当前,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初显成效,登记办理基本实现“只跑一次”。

2018年7月,该中心与县税务局协商合作设立不动产登记与税务联合受理窗口,经过优化大厅办公场所、合理调配人员、系统布线对接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于去年12月开始试运行。2019年3月,该项工作已全面走上正轨。

联合窗口的设立,精简了办理流程,群众只需携所有资料到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申请登记,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即可受理登记、缴税两项业务,彻底改变了以往群众办理涉及税费缴纳的不动产登记事项需往返于多个窗口、多次排队并重复递交资料的工作局面。登记、税务系统成功对接后,税务系统可以查看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扫描后的申请资料,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可查看到缴税后的信息数据。资料齐全的情况下,申请人只需半小时即可拿到书面的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现一般转移类和抵押类登记已提前达到5个工作日内办结工作要求,抵押权注销登记实现当日办结。

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与EMS签订了合作协议,群众可选择邮寄领证,到目前止,大批新不动产证的转移登记、更正登记、补(换)证登记做到了“只跑一次”办结,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作者:谭丝 欧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