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榴集团布局科创产业 构筑文安智慧新城

2019-07-16 15:44:2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河北廊坊市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一大批高新项目在廊坊建设投产,文安县走在了发展的前列。为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文安重点承接大健康、大生态、大文旅及高新技术的“四大一高”产业,积极推动多元产业发展,加速形成具有京津冀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过去几年,文安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力度,调整了文安北部科技新区发展战略,重点打造科技和文旅两大支柱。以科技创新推动城市升级,以生态康养促进文旅产业,全面对接雄安新区。

其中,由石榴集团构筑的文安智慧新城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新区生活配套、服务区域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在产业布局和规划方面,文安智慧新城将从科技、文旅、生态、教育、医疗、商业、宜居七个维度重点发展,真正创建绿色、健康、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景观城市。

公开资料显示,文安北部科技新区项目由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规划的中规院、中国建筑设计院等国内公司担纲设计,瞄准京津雄错位发展,充分做足产业转型、水乡文化两篇文章,规划了展示中心、创新成果孵化基地、左岸民俗风情水镇、荷花生态湿地公园、健康休闲颐养社区等“五位一体”的核心功能区。

该项目计划打造科创产业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为核心产业,由孵化器、加速器、成果转换三大核心功能组成。目前,石榴集团已布局投资的3D打印、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产业的科研成果通过科创产业中心转化为科研成果投向市场。同时,对中心内的科技创新企业辅以创新、创业服务,金融资本支持,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石榴集团结合自身科技优势,积极赋能文旅及生态产业。依托大清河、十马干渠自然禀赋,重点规划文安左岸水镇,同时以“水韵文安、荷香万里”为主题,规划万亩荷花湿地,形成“赏荷之美、拍荷之舞、咏荷之情、听荷之韵、品荷之香、享荷之乐、购荷之礼”7条特色主线,定位打造具有文安特色的产城融合、生态怡景的科创文旅新区。

文安智慧新城还关注当代中国家庭生活更高层次的居住需求,从规划理念、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服务配置、园林景观、人性细节等方面入手,布局院子系、湾系、府系三大产品系,打造联排、叠拼、高层等多样化产品。

不仅如此,文安智慧新城规划打造教育基地,将引进众多优质学校及师资力量,构建一个全学龄的名校教育平台,培养人才与聚集人才战略并举,发展城市,建设未来,目前规划7所小学、4所初中、2所高中。

此外,在健康产业方面,遵循大健康产业规划,依托区域优质自然资源,合作两座三甲医院。在商业方面,配套建设有2.7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石榴集团2007年成立于北京,经过十余年发展,逐渐形成地产开发、物业服务、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文旅新城、长租公寓等多元业务共同驱动的发展模式。除地产主业外,石榴集团还重点布局了科技板块,构建 “科技+地产”的双轮驱动模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