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海购房新政优先满足“无房家庭”

2021-02-10 09:47:53    来源:经济日报    访问:    

经济日报讯(记者李治国)由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简称“沪十条”),1月22日起正式实施。时隔两周,2月6日,上海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上海宝山区经纬城市绿洲家园三期、上海嘉定区峰范嘉苑3个楼盘启动对外公开认购,这是“沪十条”新政推出后首次新开楼盘上市销售,“无房家庭”的摇号选房成为关注热点。

在上海闵行、宝山、嘉定三个区的房管局指导下,这3家房企第一次尝试采用计分排序摇号程序。从项目销售现场公示的认购规则看,3个楼盘都按照“沪十条”中关于“完善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制度,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的规定,开始采用完善后的公证摇号选房程序。购房者在认购时,需要按照“计分制”规则,自行申报并承诺家庭、户籍、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以及在沪缴纳社保5大因素。

在购房者申报个人信息后,上海市房管局、上海市民政局、上海社保中心等将进行联网核查,确认每一个购房者的积分。此外,根据三家开发企业公布的入围规则,项目认购组数与上市房源套数比超过1.3:1,根据上述打分结果确定入围分数线,划分入围名单。

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上海“沪十条”具体举措是一套“组合拳”,体现了瞄准供需两端及稳定市场秩序。在市场秩序规范方面,引导需求有序释放,进一步向刚需群体倾斜。值得注意的是,“沪十条”在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之际,还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销售“一价清”“实名制”等各项管理制度,并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信用贷、消费贷、经营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在供应端,上海将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增加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加大对商品住房销售方案的监管。此外,上海有关部门还将依法加大对编造谣言扰乱市场秩序、散布不实信息误导市场预期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