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人民心中的好“片警”张磊

2019-02-21 08:42:3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张磊,男,汉族,本科文化,1982年6月10日出生,中共党员,法律专业毕业,2003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

2012年9月份以来,由于工作需要,该同志被调到社区大队任社区民警,分管四个城中村,一个综合性市场。为打造平安和谐社区,他以入户走访为载体,以人口管理为契机,充分结合社区实际,积极更新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以“为民、亲民、利民、便民”为工作目标,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社区。

(图为张磊正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大走访、宣传)

2018年张磊同志走访到前进路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楼东区副食商户时,部分商户反映近期接连发生副食饮料被盗案件,被盗物品价值虽小,但嫌疑人每天早上6点到7点之间在众多摄像头的照射下连续十多次实施盗窃,引起了社区民警张磊的高度重视,于是他带领辅警王俊伟及市场保安队员连续蹲点守候,虽然经历过守空,但他们并没有气馁。2018年8月3日早晨6点,他再次带领辅警及保安队员在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楼东区蹲点守候,6点半左右,嫌疑人再次进入市场试机盗窃,正准备实施盗窃时,被守候民警及保安队员抓了个正着,嫌疑人被抓后极力反抗并威胁脚踢民警,但在视频证据面前还是低下了头。嫌疑人移交所案件侦查大队处理后,交代累计作案二十余起。

张磊同志始终将群众利益装在心里,为群众服务,并向群众公开承诺:“只要居民有困难,随呼随到。”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是他永远不变的信条,对于他来讲,只有人民满意,人生才有价值。(作者:陈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