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宁县回龙镇中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活动

2019-05-15 13:26: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活动现场

为落实政府各级部门对禁毒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湖南新宁县回龙镇中学在张峰副镇长的指导下于5月14日上午第三节课举行全校师生禁毒讲座活动。

活动中,县禁毒协会会长邹定永紧紧围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这一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上,邹会长根据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对毒品的危害性缺乏认识,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特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涉毒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述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常识,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深深共鸣。

接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谈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号召全体同学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全体师生签订了禁毒承诺书。

最后,彭耀荣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班做好活动总结,每个学生写好心得体会,向家长亲朋宣传,形成共识,集各方力量一起对毒品说不。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懂得了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都坚决做到听从教导、不受诱惑、不结交社会上不三不四的朋友,自觉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切实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家长的禁毒知晓率,弘扬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马康虎、刘巧英、蒋芬、曾国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