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灵璧县“馗哥”王广振的钟馗画上了省报的头条

2019-05-17 17:35: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宿州(记者朱明刚  通讯员 胡桃夹子)说起王广振老师,很欣闻的是灵璧钟馗画家王广振老师的一幅“钟馗打鬼”刊发在“安徽科技报”二零一九年五月七号的头版,就找来这期报纸,细细的品读起来。

17392605218724712_42.jpg

王广振老师书法,山水,花鸟均有成就,又特擅画写意钟馗,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逐步形成了大家风范,“馗乡”人们都亲切的喊他“灵璧馗哥”!王广振老师的这幅画,一改往日的捉鬼传统内容,而是紧扣扫黑除恶的时代主题,钟馗先生这回捉的是人,并且是犯了王法的恶人。此画的右上角还录有毛主席的一句话:欲要打鬼,借助钟馗。 只见画上的钟馗怒目圆睁,虬髯飞扬,剑眉倒竖,右手握剑,左手直指笼子中一个头戴墨镜缩头蹲着的囚徒。

1739380330501606_42.jpg

此画用心良苦,寓意深远。旨在要求我们掌握法权的同志们,要牢记伟人教诲,对待恶人要像钟馗那样铁面无私,刚正不阿。看着王广振老师的这幅画,不由得佩服王老师敏锐的创作思维、极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学者素养以及悲天悯人的慈悲情怀。

17395038821373427_42.jpg

现在全国扫黑除恶战役已经打响,扫黑除恶人人有责。做为一个艺术家,当然不能置身于事外,当然应当与时代精神与国家命脉保持一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一点,王广振老师做到了。是啊!除恶务尽,不能心慈手软。现在的黑恶势力已渗透到国家的政府机构,可以说是已渐成气候。如再不出重手惩治,国家安全必受冲击,多年的改革成果也必受侵害,人民的幸福生活也必受影响。

祝愿此次扫黑除恶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同时祝愿俺们的灵璧“馗哥”再出力作,为“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