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益智修身说易经--陈华荣做客温州周易学会讲国学

2019-05-20 14:49:5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16日下午,由温州周易学会主办、永嘉周易分会、乐清周易分会承办的刘基文化学术研讨会,特邀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浙江万里学院兼职教授陈华荣受邀主讲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益智修身说易经》国学讲座在永嘉县狮子岩隆重举行,精彩的讲座赢得了150多名与会者一阵又一阵掌声。

陈华荣由《易经》名言导入主旨演讲。他围绕人们最关心的健康、事业、婚姻、子孙等内容切入,将高深莫测的《易经》理念融入诸多具体生动的史实与现实案例之中,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陈教授十分注重思想引领和舆情引导。他指出,《易经》应分''相术''和''易理''两大部分,正如《了凡四训》强调''行善可以改变命运''一样,我们绝不能随意夸大''相术''的作用而忽视了''易理''的教化和引导功效。他讲''健康'',遵循''天人合一'';论''事业'',深得''通变之妙'';言''婚姻'',杜绝''熟不拘礼'';谈''子孙'',力倡''卑以自牧''。

整场讲座观点独到,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幽默诙谐,让人顿觉一晃而过。

主持这场讲座的温州周易学会永嘉分会会长戴建德说:''陈教授的这堂课有两大特点:一是'道不远人',运用《易经》之道,讲百姓生活之事;二是'注重引导',告诫我们对百姓所求之事,重在易理引导''。

今天特邀嘉宾乐清市中雁荡山文化艺术研究院林新华院长在课后微信留言:''讲得精彩生动,感悟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