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豫创业者」举办河南本地互联网线下交流会

2019-05-20 14:50:5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5月18日下午,「大豫创业者」网站运营团队与500多位本地创业者在位于郑州高新区的创业孵化器举行了线下交流会。应广大河南本地创业者的要求,本次交流会就本地的创业环境、创业政策普及、以及本地创业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了解决河南本地创业者在创业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诸多问题,本次线下交流会由本地创业者自主发起,由「大豫创业者」网站官方进行相关问题收集并整理,并于2019年4月底开始筹备本次线下交流会。

大豫创业者是一个提供中原地区创业资讯的原创商业新媒体,于2019年4月在郑州郑东新区创业孵化园正式上线。「大豫创业者」专注于为早期创业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的专访性报道,并为创业公司的成长提供相应的创业服务。

5月18日下午1点钟,参与活动的诸多创业者陆续来到位于众创空间一层的活动大厅,2点钟活动准时开始。活动现场500多位河南本地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互联网创业者齐聚一堂,就自身在创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现场在关于河南本地创业环境的讨论中,其中围绕焦点话题“河南本地创业环境”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讨论。多数创业者认为本地化的创业环境较之北京、上海、杭州等地还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在关于投融资机遇的问题上,本地创业者相对较为被动,其中不乏优秀创业者前往北京寻求互联网创业融资的情况。

另外,创业者明显感受到本地的创业扶持力度在加强,在此情况下,本地创业者表示环境只是一方面因素,创业者还是需要依靠自身力量来进行项目发展。

其中一位从事新媒体创作的创业者表示:“互联网创业本质上是打破区域限制的,因此对新媒体行业来说,环境如何并不会很大程度影响到他们的业务。”我们了解到,对于从事技术型开发工作的创业者来说,本地优质人才稀缺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最后,本次交流会最终围绕预先收集的32个问题形成了初步结论,并共同成立了线上交流社群。

据了解,自2019年4月「大豫创业者」网站上线之日起,网站所设立的“创业资讯”、“干货分享”、“创业采访”专栏受到了河南本地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创业团队可通过“寻求报道”通道自主提交创业项目的采访预约,网站定位为打造本地化专业创投资讯媒体。

在推动本地互联网创业发展的过程中,本地化创投资讯网站的出现也将为解决本地创业者所关注的问题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