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玲蔚:广州办好羽毛球赛,没问题

2019-12-12 16:27:07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李玲蔚:广州办好羽毛球赛,没问题!

一代羽毛球名将、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11日在广州参加了中国羽协主办的中国羽毛球发展论坛,下午,她来到天河体育馆观看了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并在天河体育中心的永久性户外羽毛球场地与世界羽联主席切磋球技。李玲蔚认为,广州总决赛办得好一点都不奇怪,因为羽毛球一直是广州的传统强项,不仅在竞技领域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在赛事组织运营、市场开发等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经验。“广州办好羽毛球赛,没问题!”

李玲蔚在运动员时期多次称霸世界女子羽坛,她先后在中国羽协、中国奥委会、世界羽联、国际奥委会等多个中外体育组织身居要职。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连续四年落户广州,这是李玲蔚第一次在广州观看总决赛。在天河体育馆见证过“广州红”之后,李玲蔚又来到天河体育中心永久性户外羽毛球场地,与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第一副主席昆音·帕塔玛·利兹沃特尔昆一起切磋球技。她透露,目前国际奥委会委员当中,有四名来自羽毛球,其中包括了她自己以及世界羽联正副两位主席。她透露,羽毛球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很具代表性,推广户外羽毛球有利于这个项目的进一步普及。

李玲蔚对广州总决赛组委会非常有信心,因为广州此前已经举办了汤尤杯、世锦赛、苏迪曼杯等多个羽毛球大赛。她认为,中国羽毛球加强在世界羽联和国际奥委会的话语权,不仅是通过竞技成绩,还需要在这项运动的普及推广、赛事组织、市场开发、运动员委员会等方面努力,她期待今后有更多中国人参与到羽毛球国际事务和羽毛球规则制定当中。“不光在球场上要有话语权,在球场外也非常重要,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方面的人才涌现。”

中国羽协今年下半年聘请了韩国外教协助中国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李玲蔚认为,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再好的项目,再好的国家队,都需要从别的队伍学习新的东西,“我们要用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世界和中国羽毛球的发展,国家队请了韩国教练,非常好,两国文化不同,教学理念和运动员成长环境不同,这也是一种文化交融和交流。”她认为,当年中国很多运动员走出去,推动了世界羽毛球的发展,现在也需要请进来,或者走出去再回来,以积极的态度看待这些变化。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