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贫困户到致富带头人

2020-03-24 08:26:00    来源:微甜城    访问:    

本网讯(门游洋)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村里致富带头人,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的韩正碧只用了4年时间,便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3月18日早上,我们来到全安镇花洞村时,发现田间地头有村民开始劳作,在春日阳光的映照下,村庄显得格外美丽。

08274650194685288_89.jpg

现在的景色很难让人相信,这是曾经市中区的贫困村之一。

吃得黄连苦

当地的村民韩正碧曾经就是花洞村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她现在已经顺利脱贫,并且是花洞村的后备干部之一了。

08280709392505986_89.jpg

据了解,在2011年的时候,韩正碧的丈夫在外打工时,患上了重病瘫痪在家。为了给丈夫筹集医疗费用,韩正碧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

韩正碧告诉我们,在11年到16年那段时间,为了给丈夫治病花了接近30万元,家里孩子们读书的钱都是亲戚朋友借的,当时家庭生活异常贫困。

08282411359294460_89.jpg

在当地村委会得知韩正碧的情况后,迅速把信息第一时间反应到了市中区政府,在党委政府的的帮助下,不仅原本老房子也已经重新改造,家里的孩子们也顺利的读书。

尝得蜂蜜甜

韩正碧说,在脱贫的这些年时光里,党委和政府领导们都会经常来看望她,给她发放鸡苗、谷种、油菜种,并告诉她要对以后生活有信心。

08284439367148178_89.jpg

“有那么多人在关注和帮助我,我必须咬牙坚持下去,只要认准目标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这是韩正碧的这些年一直激励自己的话,从2016年开始,韩正碧自己承包了9亩土地,开始种植玉米、红薯,以及各类季节蔬菜,日子也一天天的发生着变化。

08290291086279810_89.jpg

终于在2018的时候,韩正碧彻底实现了脱贫,并且当上了村里五队队长,同时也被列为了村里的后备干部,目前韩正碧的月收入已有3000余元。

08291818321073794_89.jpg

说起韩正碧为什么会被列入后备干部,村里的支部书记告诉我们,在韩正碧还是贫困户的时候,一个人种植了9亩土地,自力更生,维持生计,不给当地政府添麻烦。同时对瘫痪在家七年的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在被评选为五队队长后,更是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这样的韩正碧正是村里后备干部的不二人选。

0829405225888983_89.jpg

韩正碧脱贫并成为备选干部后,也积极发挥自己的带动作用。为村民介绍工作岗位,并且还为周边村民提供种养技术指导,哪户在种养殖上碰到问题,他都会到场指导。韩正碧说:“多亏国家的政策好,我才能不断发展起来,脱贫奔小康。我也希望能带动村民们一起把日子过得更好。”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