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时代风采】最美人物李娜:梦想让我起舞

2020-09-04 12:2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为南京市城镇化建设商会会长,李娜能说会道、落落大方,推动南京市城镇化建设商会的会员单位交流合作。作为主持人,李娜不仅用言语让商业有了温度,也用自己的行动团结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们,让形单影只的企业家们有了自己的交流圈。她已经拿起了那个只属于她的金话筒。

李娜:梦想让我起舞

○李佳欣

2015年,李娜创办了江苏商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播音主持专业的李娜走出了她跨界创业的第一步。现在的李娜,已经是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房地产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南京市城镇化建设商会会长、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副主席、江苏商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铭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东方地产研究院副秘书长。

2018年10月,她被授予全国千城万会诚信计划诚信会长联盟南京联络站站长,荣获中国创意策划专家及中国大型活动策划专家双项殊荣。其策划主持了数百场大型活动及高层论坛,其创办的地产界互助营销产业联盟正在稳步发展,其率领的南京市城镇化建设商会现有地产、开发、建筑、文化、金融、旅游、科技、食品、医疗等行业近5000个会员企业,于2018年被评为南京市四好商会等多项殊荣。

“我记得我们在大学的时候,我的老师就说过,做媒体的人可以说是天下无敌的。拿着自己的一个金话筒,能展示自己就是真实的一面的时候,我觉得就是最美的自己。”7月30日,谈起她的创业史,李娜向我们一一道来。李娜的奋斗创业史从南京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开始,作为一位媒体人,她拿着她心中的“金话筒”,凭借着媒体人独特的商业嗅觉与判断能力,一手创办了铭云与商慧云。

从媒体人到商人再到商会高层,如今李娜已成长为了“买得起面包、对得起梦想”的浪漫主义女强人。李娜说她喜欢旅游,她说:“现在我们合作的还有房车俱乐部。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可能有一百天是在路上,我们会带着我们这个俱乐部,带着房车去中国的各个角落。我每到一个地方就在地图上插一个小红旗,中国地图已经插满了,世界地图也插了三分之一。”

现在的李娜还是一位拥有五百万粉丝的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在会长直播间给大家带来行业内的最新资讯,用自己钟情的金话筒,继续诉说着自己的一生。

“那天我们发誓再也不做媒体人了。”

所有的创业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创业初期,李娜就碰了壁。

李娜:“我不仅是主持人,也是制片人,也是记者。但是我们这个栏目的运营,其实也是公司化运作的。就是说我们每做出一档节目,必须审核通过,才能够播出,那么我们才能够收回这个节目的制作成本。我们当时是做一个房地产节目。当时节目也是有时效性的。我和我的同事七天七夜没睡觉,去采访编辑制作精心打造这档节目,终于把节目制作出来,但由于各种原因节目审核没有通过,就是我们通常说节目被‘枪毙’了。当时我们是七人的团队,节目被‘枪毙’的那天我们已经七天七夜没睡了,幸酸苦辣难以言表。我们跑到楼顶上抱头痛哭,发誓从今以后再也不做媒体人了。我们躺在地上哭了有将近两个小时,第二天擦干眼泪,我们继续做着热爱的这个新闻事业。”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努力得不到回报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年轻的李娜并没有因为碰壁心灰意冷,对传媒的热爱让她在失败后选择了继续热爱。坚持二字在这个快餐时代是非常难得的事情,特别是心灵细腻的女孩,承受能力往往比较差,但李娜不同,也正是因为这次的碰壁,为她之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终于见到了山尖,无以言表、相拥而泣”

李娜说,“我们披荆斩棘,经历了春夏秋冬,我们虽然没有达到喜马拉雅山的顶峰,却也看过了那个山尖,它仿佛近在眼前。”

时光回溯。刚刚跨界创业的李娜心高气傲,一眼就盯上了省教育厅的教育云项目。省级项目的要求严苛无比,李娜:“他们觉得我们做的东西永远不是他要的。就是无论我们怎么修改,无论我们怎么做,我们觉得我们永远都达不到他们的要求。我们也曾经放弃过,却不曾后悔过。”

她说在她的记忆中,作为成年人,那是她第二次流泪。李娜:“我们花了一年的时间去反复做这个项目,做这个模板。当我们拿到了这个项目成功的时候,我们的团队也是同样的,我们哭了两个小时,没有任何语言,也没有任何表情,大家只是坐在那里默默的流眼泪。因为我们终于成功了,但这个里边有我们无数的心酸,特别是技术人员的心酸,无疑,那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他们不停的修改、不停的修改。当我们去教育厅做产品项目展示推动的时候,他们对我们研发产品的是不认可的。但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们也没有办法再回头了。所以大家在只能一条道走到黑的情况下,完成了这件事情。前前后后这个产品从商品的介绍会、项目展示会先后没有三百次,也有两百九十八次。经过了三年的时间,最后宣布我们中标了。我们拿到标书的时候,大家一句话都没有,鸦雀无声。办公室没有任何语言,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在自己的办公桌前默默的流泪。”

一年的时间,说起来简单,也是长命者一生的百分之一,她将青春与热情挥洒在了奋斗与拼搏上,她对得起自己一生的每一分每一秒。

“她把青春嫁给了金话筒”

截止到笔者发稿前,李娜还是单身。有趣的是,谈起家庭,她谈到的更多的是那个“金话筒”,“金话筒”是广播电视主持人的最高荣誉,也正是李娜最向往的东西。

李娜:“我父亲是个军人、母亲是个知识分子,所以我有军人的一丝不苟,又有书香门第的浪漫温柔。当主持人一直就是我的梦想,甚至我以后的孩子,都会希望他们是能够在众人之间拿着自己的一个金话筒的。所以说如果说从我的视野上来说,对我触动最大的,其实就是主持梦。因为我这个做了企业、商会之后,因为时间、精力的关系,我主持节目或者组织活动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其实这就是我人生中很大的遗憾。到后来,可能公司里有活动,正好需要一个主持人,我有机会去主持这个大型的活动、组织很多节目的时候,我才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完整了。”

目前,李娜正以南京市城镇化建设商会会长的身份在“会长直播间”直播,为大家介绍商会的会员企业、向大家带来并解读最新的政策与发展趋势,帮助会员企业互惠共赢。

李娜:“比方说今年的直播,开始以后,我觉得触动很大,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就是这一辈子用话筒来代表我的事业,代表我的家庭,代表我的未来的时候,我做这些工作的时候,他们都非常支持。”

谈起“金话筒”,李娜几近哽咽。作为江苏省广播电视台特聘主持人,“媒体情节”伴随着李娜走到了现在,但作为南京市城镇化建设商会会长、南京铭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商慧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她已经拿起了那个只属于她的“金话筒”。

“公益是我长期要做的事”

领袖的人格魅力往往来源于坚强背后的温柔,李娜也不例外。

南京市城镇化建设商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李娜会长的带领下连续7年始终坚持从事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先后8次组织企业家去大别山帮助那里的贫困山区建设了10所希望小学,同时定向资助了60名贫困儿童,李娜会长被称为爱心大使,2018年8月商会带领企业家去青海黑马河地区帮助那里的村民传播野菜种植技术,并帮助他们形成销售产业链,2019年2月商会组织会员单位去中国最后一个原始村落昆明翁丁村给那里的老人孩子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和现金,同时向村民传授新的文旅项目运营模式,教会他们脱贫攻坚的方法,并为他们搭建相关渠道,形成长期的帮扶体系。2019年5月去西藏墨卓贡嘎甲玛希望小学公益助学,捐物资8万元,同年8月去青海大通县技术扶贫,为那里了村民提供脱贫的生产技术支持。李娜会长还热心于残疾人事业前后帮助残疾人之家,捐赠物资10万元。

李娜说:“公益是我长期要做的事,除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以外,也算是完成我自身的人生价值。除了精准扶贫公益事业,我们为了帮流浪的小动物们让他们能有自己的家,专门成立了一个动物保护协会,我每年都会救助这些流浪的猫猫狗狗,大概有一百多只。用领养代替买卖。我自己也收留了三只流浪狗,现在都在我家里,就成我三个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吧,特别的喜欢。”

希望李娜能把这份温柔保持下去,继续用梦想照亮自己人生的路,作为集颜值和智慧于一身的女企业家,也希望李娜能早日找到正确的人,在挥洒豪情的同时,被生活温柔以待。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