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一书记】张延:用心解决群众所盼所愁

2021-05-21 19:43: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拓丽丽   梁海瑞“张书记,志海前两天在西安检查肝上长了个瘤子,才做完微创手术,看病花了两三万,现在手紧的很,你看能不能帮着申请个救助。”三岔村李家河组村民温当兰一大早便来到了村委会,向第一书记张延反映着家里近期发生的变故。

图片

原来温当兰的丈夫陈志海前几天被诊断为肝癌,在唐都医院做了手术,并进行了化疗,医疗费用开支非常大,听其他村民说可以申请临时救助,便来到村上寻求帮助。张延了解到情况后,及时联系了镇民政站,得知有一批县上的救助马上就要申报了,便立即为其进行了申报。随即让温当兰提交了低保申请,村上严格按照低保评定程序,连夜召开村民小组会议进行评定,使得陈志海在5月初顺利的评上了低保,为其后续看病住院提高报销比例,减轻家庭医疗负担提供了保障。

当低保顺利申请,60多岁的温当兰终于长舒了一口气,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张书记能给我帮很大的忙,我真是感激不尽!”

图片

“张书记,真是太感谢你了,这可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三岔村村民黄丙发从第一书记张延手上接过残疾证时,激动的说到。

黄丙发今年73岁,腿部残疾,是三岔村的贫困户。“听人家说,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还有补贴呢。”黄丙发满脸高兴的说。但是,按照规定,在办理残疾证时,需要到县医院、残联办理相关手续,但黄丙发已73岁,且腿部残疾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县城。他满脸愁容非常着急。张延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黄龙县残联和鉴定机构为其办理残疾证事宜。联系好后,张延马不停蹄赶到黄丙发家,开车载着黄丙发前往县城,先到照相馆照相,接着,又去县残联提交申请,黄丙发行动不便,每到一处,张延都扶着他楼上楼下地跑。等办完所有的事情,身上的衣服都汗湿了

“叔,终于办好了,我给你送残疾证来啦,”张延看着黄丙发高兴的说到,黄丙发激动的握着张延的手连道感谢。不仅这样,还隔三差五的到老人家里走访,逢年过节对老人进行慰问。老人对张延的关心和帮扶始终十分感动。

图片

村民们常说:“平时遇到需要解决的问题,我就过来找张书记,他很热心,关心我们就像关心自己的父母一样,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

几年来,张延对村民的所盼所愁所愿竭尽全力,精准帮扶,实实在在为他们排忧解难。村民们对张书记的帮扶和关心十分感动,都夸他是党的好干部、好书记。

图片

“第一书记的工作让我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与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张延说。(来源:三岔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