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交警认真落实“四个注重”规范路面执勤执法

2018-01-23 23:1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张丽君)为切实提升队伍的执法形象、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针对路面执勤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落实“四个注重”,狠抓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  

  注重文明礼貌。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一定要注意文明礼貌,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目的,在坚持做到严格按照程序规定、规范要求执法的同时,对待群众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执法规范,从而有效地使交通违法者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教育和处罚,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注重执法策略。大队要求每位民警在路面执法中要注意执法策略,彻底改变重罚轻管现象,严格按照首违不罚的有关规定,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警告,以说服教育为主,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逆反心理,切实保障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注重教育宣传。结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采取多渠道、多方法、多手段、多形式,最大限度地扩展宣传面,着力提高全民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尤其是路面执勤民警,要坚持“宣传教育为主、经济处罚为辅、管教结合”的工作方式,以消除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为目的,对轻微违法行为多采取批评、教育、警告的方法纠正和制止,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违法行为人的基础上,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依法处罚,切实做到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在辖区创造宽松和谐的执法环境。  

  注重执法监督。为实现执法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队将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信息通过公开栏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和评判,增加公安交通管理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