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启动二级勤务确保重点时期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2019-05-17 15:1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5月17日消息(通讯员 颜喜胜)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正在举行,南昌即将举办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六四”敏感期临近。5月17日至6月5日,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江西省公安机关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等级勤务响应工作规范》要求和省公安厅命令,启动二级勤务响应,落实响应措施,全面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坚决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一是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报送信息。5月17日至6月5日,大队主要领导坐阵指挥,每天派1名大队领导在指挥中心视频会议室值班,随时掌握情况,统筹指挥、调度和协调,全体民(辅)警取消一切休假,保持通讯绝对畅通,进入二级备勤状态,坚守在各岗位值班,其他大队领导全部深入一线督查交通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一线民(辅)警并肩作战,同巡逻、同执勤,随时应对各类交通突发事件。严格实行 “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的信息报告制度,各部门负责人每天都要将工作动态报办公室汇总,并及时向市支队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送信息。

二是全面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予以消除。各中队民警及时摸排、掌控本辖区因交通秩序或交通事故可能引起的上访等不稳定因素,开展安全隐患路段的排查,对今年以来排查出的82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将新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和前期隐患尚未整改的情况及时上报县政府,由县政府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整改,切实消除隐患。车管所民警深入各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排查管理漏洞,对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再进行一次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三是全面强化路面通行秩序管控,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各部门严格按照大队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道路电子监控系统和酒精检测仪、摄像机、现场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科技装备,加大对无证驾驶、无牌、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客车校车超员、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做好预警提示。大队深化开展交通宣传,做好预警提示、告知工作,做到对每辆车、每个驾驶人进行安全提示。充分发挥手机短信平台和微信、微博,向全县客货运重点驾驶人和微型面包车驾驶人发出安全警示、提示,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深入企业、社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巡回展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悬挂横幅标语20条,制作温馨提示牌10块、警示牌15块,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不文明驾驶行为,在全社会营造遵章守法、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通过县内主流新闻媒体、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宣传“三超一疲劳”、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介绍初夏安全行车常识,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五是全面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执勤执法行为。5月16日,大队组织召开了全队民(辅)警大会,认真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民(辅)警队伍的管理,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要求民警牢固树立严格、公正、文明和理性、平和、规范执法理念,严格执行执勤执法程序,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使用规范化执法用语,改进和完善执法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执法质量、水平和能力,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和内部防火防盗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