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寻枪缉毒 千里追踪 江苏如东警方成功侦办一起贩毒案

2019-05-21 14:12:3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据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公安局通报,2019年1月,如东县县公安局在核查一起网络涉枪线索过程中,发现嫌疑人陈某涉嫌吸食贩卖毒品,后通过多警种的协同配合,以一个涉枪线索为引子、成功侦办了一起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携带枪支案件。

目前已查处吸毒人员9名,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6名,逮捕5人,取保1人。缴获冰毒、麻古等(以甲基苯丙胺换算)近130克,其中麻古600余粒,毒资11万余元,缴获自制枪支1把,疑似铅弹3005发,成功打掉了从南通如东经江苏常州到重庆并辐射缅甸的毒品交易网。

警方介绍,涉枪人员往往会伴随其他违法行为的存在,侦查民警在掌握了陈某的涉枪线索后,并没有仓促核实,而是严格落实逢嫌必检、枪爆必检的要求,在加强对陈某购买、持有枪支的行为查证的同时,对嫌疑人进行甲基苯丙胺的尿样进行检测呈阳性,发现其涉嫌吸食毒品冰毒。后侦查员对其由枪的查证深入到对毒的调查,双管齐下,深挖毒品的来源问题和同吸食人员。

侦查员第一时间对陈某进行调查,逐渐发现了其提供毒资供邱某进行贩卖毒品的信息,经过突击审查,枪的引子转化为了贩的线索,查证贩卖毒品的主动仗正式开始,随即对赴重庆购买毒品的邱某实施抓捕,并围绕陈、邱二人的关联吸毒人员进行查找,另一方面对重庆上家进行摸底研判开展抓捕。

通过深度研判,结合系统缜密的讯问,最终侦查民警四赴重庆,围绕与如东关联的毒品来源,上追4级,先后抓获贩毒上线向某等4人,并明确重庆第一上线杨某(该杨因跨境贩卖、提炼毒品被重庆公安采取强制措施),实现了案件的全线合成,打赢了整场战。据悉,该案也是如东县公安局第一起能够有证据表明的与境外关联的贩毒案件。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