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用好“严、能、优”三字诀务实推进夏季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工作

2019-07-17 16:56: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7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海鹰)进入夏季以来,江西贵溪市经常出现持续高温、连续降雨等恶劣天气,给一线民警、辅警路面执勤执法、指挥疏导、事故处理等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身心挑战。为此,贵溪交警大队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始终把民警、辅警日常执勤的安全防护作为工作重点,用好“严、能、优”三字管理,确保全体民警、辅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去。 

一、在“严”字上下功夫,提升安全防护意识。一是强化防护意识。针对当前天气条件恶劣,民警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实际,把民警安全防护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利用周例会,多次要求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一线执勤的工作性质,认真检查自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自觉、主动学习和运用安全防护知识,切实增强安全防护的自觉性。二是严格装备管理。开展装备自测活动,组织专人对现有的警务装备和安全防护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清查、统计,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补齐,确保各种防护设备齐全有效;对警务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维修,坚决不允许故障车、带“病”车上路巡逻执勤。 

二、在“能”字上下功夫,提升安全防护水平。为使执勤民警做到熟练掌握各种安全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熟悉安全防护的常识,提高自身防护技能。一是执勤执法安全培训。大队深入各中队开展活动,专门从警务实战中应具备的安全理念、应注意的安全要素、应掌握的安全程序及执勤执法站位、防护措施落实、防护装备使用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就如何处置突发情况、恶劣天气条件下如何实行交通管制和交通事故现场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进一步增强民警的应急反应和做好执勤执法、群众工作的实战能力。二是学习安全防护知识。督促各中队开展自主学习,组织民警学习恶劣天气事故现场安全防护知识以及夏季防暑降温常识,特别针对暴雨、高温、夜间等恶劣条件下的安全防护进行着重强调,加强民警安全防护知识储备,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保护工作。 

三、在“优”字上下功夫,提升良好工作环境。一是科学安排勤务。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减轻民警工作强度,根据车流量及事故发多地特点,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利用早、晚、夜间时段组织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午高温时段以路面巡逻为主,避免民警在烈日下长久曝晒,尽量缩短民警高温作业的时间,在确保路面秩序良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障民警身心健康和精神状态良好。二是完善后勤保障。积极为一线民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切实关心民警的生活和工作,统一购买了板蓝根、霍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发放到每个民警、辅警手中,为民警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