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民警为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2021-04-20 18:44: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王德鑫

“有一个小女孩边跑边哭,疑似与家人走散....”。4月20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江平边境派出所接到一热心群众报警求救。

民警陪伴小女孩等待家人

接警后,江平边境派出所民警立即驾车前往报警地。到达地点见到小女孩后,民警马上对孩子进行安抚,通过了解得知,小女孩和家人来江平镇游玩时走散,她只记得母亲穿着红色短袖。随即,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原地陪孩子等待家属,另一组顺着孩子指引方向寻找家属。

民警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

孩子因疲惫依偎在民警的怀中睡着,约三十分钟后巡逻民警找到正在寻找小女孩的家人。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小女孩家人十分感动,对民警表示深深的谢意。最终民警核实女孩家人身份后将孩子安全交还到她家人手中。次日,女孩家长送来女孩连夜为警察叔叔画好的画到值班室表达自己的谢意。

小女孩为民警画的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江平边境派出所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为民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