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徽,闪光在抗疫和审判一线

2021-08-25 10:1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人民法庭是矛盾化解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在抗击疫情中,淮阴区法院南陈集人民法庭庭长孙亚峰在积极组织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始终冲在抗疫和审判第一线。

8月20日上午,笔者跟随他的工作轨迹,近距离了解他一天的工作情况。

图片

孙亚峰向摊主了解防疫情况

一大早,孙亚峰在城区某菜贸市场入口处执勤,做好体温测量、检查行程码等工作,因为当天早上下起了小雨,对有不耐烦的群众,孙亚峰耐心劝告解释,宣传防疫政策。

图片

开庭审理案件

在一家商店里,看到孙庭长忙得满头大汗,营业员热情地递上两瓶水。眼看菜贸市场的人渐渐少了,孙亚峰赶回法庭,这里还有劳动争议和委托合同案两场庭审在等着他开庭审理。

图片

孙亚峰查看现场,确认损害情况

庭审结束后,看看还有时间,孙亚峰又到另外一案件当事人家里开展调查工作。据介绍,该案件当事人的房屋被邻居家倒下的树压坏了,在修缮的过程中对屋内设施又造成了损坏,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不成,诉至法院。

供稿:赵大为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