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洛阳95后民警两次解救轻生者

2021-09-13 07:25:58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9月11日凌晨2时许,老城分局南关派出所接110指派警情,新街桥上有人轻生。接报后,值班民警张申龙立即带队并携带救援装备赶到现场。此时,轻生男子已经一脚踏在桥栏杆外侧,情况十分危急。张申龙立即呼叫警力支援,并上前对其进行劝导,但男子处于酒后状态,且情绪激动,拒绝民警靠近,也不接受帮助,不愿与民警沟通。

微信图片_20210913065116.jpg

经过张申龙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轻生者终于向民警表明:其因与女友产生矛盾,喝完酒后到此想轻生,希望现在能见到女友。

根据男子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与其女友联系。但女孩称已多次被男子以这种方式相要挟,不愿出现。经过民警多次沟通,女孩到现场帮助民警开展工作。在此期间,安乐派出所民警一直在与轻生男子沟通,并安抚其情绪,企图让其放下防备,主动从护栏上下来,但男子拒不配合。

3时45分许,轻生男子的女友到达现场,但是男子情绪仍不稳定,拒绝女友上前搀扶,并将双手搭在栏杆外,双脚踩在不足5cm的护栏外沿。时间已过去近两个小时,男子此前大量饮酒,且体力消耗较大,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

就在轻生男子体力不支,换手扶栏杆时,民警张申龙借助栏杆死角,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其牢牢抱住并拼命往回拽,周边警力迅速上前一起将男子拉回桥面。

因该事发地点属于洛龙分局安乐派出所辖区,安乐派出所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回进行劝导。

“我当时一心只想着救人,看到他攀附在桥的栏杆上,已经比较吃力了。十几米高的地方,稍有不慎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张申龙是老城分局南关派出所的一名95后年轻民警,这是近期,他第二次勇救轻生者了。

微信图片_20210913065124.jpg

6月26日,南关派出所接到郑州110转送警情,报警人称,其朋友目前在洛阳市老城区朱樱塔附近准备轻生。接到警情后,南关派出所值班立即安排全所警力紧急寻找轻生女子。民警、辅警对朱樱塔至新街桥附近近水地区展开全面排查,最终在监控中心协助下,找到正准备轻生的女子潘某。

民警张申龙到达现场时,潘某情绪比较激动,并且脚站在外围栏杆上,稍有不慎便会发生严重后果。担心民警的出现后会造成潘某情绪激化,张申龙当机立断与周边群众换装,同时一名热心群众表明自己也与轻生女子潘某沟通过,自告奋勇参与救援活动。

随后,民警与热心群众多次以各种方式借口接近潘某,但都没有效果,潘某拒绝救援。当时已经夜晚21时30分许,夜风逐渐增大。此时,潘某已站在栏杆上时间较长,且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民警以安抚言语来吸引潘某注意力,热心群众在女子身后不断接近。最终女子在低头想听清民警说话的同时,热心群众瞬间将女子拽下栏杆,保证潘某自身安全后带回派出所。

回所后,民警与潘某进行了交流谈心,后潘某被家人安全结回。

(平安洛阳)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