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经开区:宪法进校园 法润小小的你

2021-12-13 08:12: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同学们,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近日,江苏淮安经开区检察院走进师范学院一附小开展宪法宣讲。

检察官以“什么是宪法”为引子,通过观看动漫视频、情景引入、解读法律条文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还讲解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民法典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学生们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做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五颗星星代表什么意思呀,国徽边上是齿轮吗?” 同学们对检察官带来的国徽十分好奇,纷纷举手提问。“国徽是代表国家徽章,齿轮和麦稻穗象征工人阶级与农民阶级,五颗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站起来了……”通过你问我答的互动形式,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并表示以后一定要去看看国徽里的天安门。

通过此次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宪法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尊严。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组织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继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广大青少年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让法治精神陪伴青少年茁壮成长。

(淮安经开区检察  许一欣、牛婉冬)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