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安无毒迎新春 禁毒宣传不放松——龙市镇开展新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2023-01-16 11:44: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让辖区民众全面了解毒品危害,强化禁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隆昌市龙市镇禁毒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于1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返乡农民工为重点对象,进行禁毒警示教育。该镇利用赶集日在老政府门口设置了临时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发放印有禁毒宣传内容的围裙和口袋。政法委员李春强、派出所所长郭骏、司法所所长罗荣双莅临活动现场,与现场群众热情互动,提醒群众管教家中年轻人不要结交社会不良人员,远离毒品,现场活动氛围热烈。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介绍常见毒品,增强群众识别毒品的能力;通过讲述吸毒者家破人亡的案例,提升群众自觉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通过介绍吸毒者沾染毒品的常见途径,提升群众防范毒品、抵御毒品的能力;通过公布举报毒品奖励办法、举报电话,构建全民禁毒防线。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禁毒宣传袋200余个,宣传围裙1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通过此次对返乡农民工、学生的禁毒宣传活动,有效降低了吸毒人员新增率和外流贩毒人员率,帮助群众学会识别毒品,拒绝毒品,提高抵御毒品侵袭能力,切实保障其身心健康,并为准备外出的农民工再次绷紧禁毒的“紧箍咒”。同时,为龙市镇禁毒预防宣传的有效开展树立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