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食药监管部门确保洛邑古城食品安全

2017-05-03 20:29: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洛阳市老城区洛邑古城一期文峰塔非遗产业园区于410日开园后,客流量剧增,为加强园区内食品摊贩备案管理、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428日上午,洛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老城分局联合中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即将入驻园区的18户食品经营者、58户食品摊贩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

首先,由分局党组成员郑晓辉同志结合园区改造提升工程、食品经营拟入驻经营的情况,向各食品经营负责人讲解了园区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各食品经营者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近年来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敏感性。他要求广大食品经营者要依法依规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原料购进贮存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食品添加剂采购和管理等情况规范管理,守住不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底线,确保游客和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其次,该局工作人员利用幻灯片课件,就落实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详细进行了讲解。一是结合近年来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围绕新《食品安全法》进行授课,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园区食品经营者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解读新《食品安全法》,分析当前景区餐饮行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就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应尽的义务和违规后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教育;三是提醒经营者认真查找在食品原料采购、运输、加工、储存等环节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园区食品质量安全。

最后,由青年宫食药监所同志对园区食品摊贩备案管理事项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为服务好园区的食品经营户,食药部门提醒经营者在开始入住装修阶段就要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合理设计装修,防止因设计不合理而造成食品经营许可不达标给经营者带来负担;二是各经营者结合实际,建立健全食品经营进销货台账及具体可操作性的索证索票,不断完善食品进销货可追朔系统,提倡经营者设立食品留样;三是依据洛邑古城特色,把“互联网+”在园区全面推广;四是各经营者按照要求设立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员,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古城街区良好的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