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河南三门峡市建成并通过国家验收

2018-01-08 11:26: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25日,国家果品与果蔬汁检测重点实验室(三门峡)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核查验收。至此国家重点实验室再添食品检测新成员,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首家食品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24至25日,专家组依据《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能力建设与评定指南》《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指南》《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评定验收核查表》等相关文件,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的陈述及答辩,核查了书面材料,审核了设备、环境,对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实验室在管理水平、人员情况、仪器设备、环境与设施、技术能力、信息收集、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要素均能满足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验收标准和要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国家果品与果蔬汁检测重点实验室(三门峡)2012年12月由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5年来,实验室不断充实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技术实力,为检验检疫系统和质检总局的行政执法,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解决了多项重大疑难问题,并在国际交流、科研制标、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三门峡是我国著名的优质水果产地,三门峡果业发展对三门峡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国家果品与果蔬汁检测重点实验室(三门峡)通过验收,将有效提升黄河金三角地区检测技术实力,发挥科研制标能力,为出口企业带来便利,对促进辖区果业及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杰,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廖衍以及三门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主要领导出席了验收会并讲话。(三门峡检验检疫局  李书坡)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