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

2018-04-01 11:2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又是一年春来早,牡丹盛开迎宾朋。 41日上午9时,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万人拍牡丹开镜仪式在中国国花园举行,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的赏花游园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琰君等参加以上活动。

洛阳市级以上劳模、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志愿者、摄影家、城市管理职工和好家风家庭等各界代表1000余人,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在线、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40余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参加启动仪式。

      目前,洛阳市各主要牡丹观赏园的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的早开牡丹品种陆续开放。其中,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早开牡丹品种43日前后陆续开放,中开品种47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品种412日前后进入盛花期。邙山牡丹观赏园花期整体上比市区晚3天左右,早开牡丹品种46日前后陆续开放,中开牡丹品种410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牡丹品种415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11275295221817424_29.jpg

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已成功举办35届,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持续提升,已成为集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文化节会品牌。今年的牡丹文化节按照 “以节促建、以节促管、以节推介、利民惠民、全面提升”的办节宗旨,从调控牡丹花期、完善功能设施、丰富文化活动、提升优质服务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优美宜人的赏花环境,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游园服务,让四海宾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当天,由洛阳市城市管理局与洛阳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万人拍牡丹”公益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开镜。今年的“万人拍牡丹”开镜仪式同时也标志着首届中国洛阳国际摄影大展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大展将有一系列活动陆续进行,今年年底前,凡来洛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在洛阳拍摄的城市建设、乡村发展、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博物馆之都等方面题材的摄影作品均可投稿参赛。

11282315394710815_29.jpg

      今年牡丹文化节,洛阳深入贯彻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惠民力度,在完善“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环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等惠民政策基础上,新推出“文化消费有补贴”政策。其中,牡丹公园、西苑公园、天香牡丹园、洛阳农博园实行免费入园赏花政策;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实行优惠票价,门票价格低至10元和30元(法定节假日及周六、周日)。

11284713116628398_29.jpg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各牡丹观赏园推出多种精彩活动,丰富游客游园体验。其中,王城公园将举办精品牡丹观赏、“王城之春”第十届国际牡丹插花花艺展、牡丹盆景暨梅花鹿标本精品展、牡丹诗会、“国色牡丹”“魅力洛阳”摄影图片展、武则天巡游、武则天登基大典、旗袍秀、少儿古筝表演、汉服秀等活动。中国国花园将举办“花开蝶自来”蝴蝶文化展、“万人小手画牡丹”、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中国国花园游园会文艺演出、“一朵牡丹”茶艺展示等活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将举办大型情景剧《武则天游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嵩县花木兰锣鼓艺术团排鼓表演、专家带您识牡丹、拍牡丹、画牡丹等活动。西苑公园将举办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赏花游园会暨精品盆景展、西苑书画展等活动。国际牡丹园将举办牡丹航天育种科技展、首届洛阳“克隆牡丹展”、王铎书画院书画展销等活动,法国风情园首次建成开放。2018中国(洛阳)赏石文化艺术展暨交易会41日至10日在南关公园举办。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