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东公安民警抗“疫”一线记录

2021-08-09 09:2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黄震球 龙昱宏)盛夏烈日炎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湖南省邵东市公安局民警王烨、刘婉璐、陈玉辉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09272623549214814_92.png

图为邵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烨(左一) 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三合一敲门行动”。

邵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王烨今年57岁,他主动请缨参加“三合一敲门行动”。家人们都劝他“你年纪大了,行走太久身体吃不消,就让那些年轻人去冲吧”。他笑着回答说,“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理应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言”。8月4日,他作为行动小组组长,带领民辅警配合胜利社区进行排查。胜利社区旁都是老式楼梯居民楼,他顶烈日、冒酷暑,一层层楼进行排查。“老人家,我们是来登记一下信息,居住在这的人员都需要登记,新冠肺炎疫苗你接种了吗”?在一栋单元楼里,王烨排查到一位高龄老人,老人表示自己独居,耳朵听的不太清楚,王烨提高音量,细心地告知老人上门排查的原因。“老人家,你一个人住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出门要记着戴口罩,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找我们,我们帮您” 。两栋楼排查下来,汗水湿透了警服。有部分群众嫌麻烦、不理解、不配合排查工作,王烨细心为群众们解释疫情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排查中发现有未打疫苗的群众时,他耐心地积极劝导群众进行疫苗接种。57岁的他一直强忍着长时间站立引发的腿脚肿疼,以超乎常人的坚强,始终坚守在一线。

09281241154327895_92.png

图为邵东市公安局两市塘派出所民警刘婉璐(右)在小区开展防疫宣传。

“疫情防控别大意,少出门、少相聚,非必要、不离邵”。连日来,邵东市公安局两市塘派出所民警刘婉璐每天拿着小喇叭,在社区里走街串巷10多个小时,到网吧、酒店、入户排查辖区居民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走访宣传,积极宣传群众下载“反电诈APP”,核查中高风险地返邵人员等工作。派出所里的同事打开手机微信运动小程序说:“她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在20000步往上,是我们微信运动圈里面的常胜‘冠军’”。刘婉璐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行动过程中,刘婉璐在辖区内某小区排查到一位红码人员,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将法律宣传与感情牌并用,在积极劝说下,该人员已积极配合并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刘婉璐在宾馆开展核查时提醒工作人员入住前先查“码”

0928325511786173_92.png

图为邵东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中队长陈玉辉(右一)在市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护秩序。

连日来,在邵东市体育馆、高铁站、隔离点等处都有着他的身影。市体育馆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点,是邵东市区的人员密集场所之一,是防控疫情的重点部位。每日维护秩序、耐心地查验每一辆车辆、细心排查每一位人员体温、健康码、行程码,他就是邵东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中队长陈玉辉。“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谢谢” 。高铁站旁,简单的一句话,陈玉辉每天要说上千遍。晒红晒伤的皮肤、沙哑的喉咙,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警服,在烈日下一次一次重复着查验动作。这里是人员输入的主要通道之一,每日人流量巨大,查验任务繁重,坚守在这里的陈玉辉深知责任重大,日常查控工作开展得严密谨慎,丝毫不因高温炎热而有半点松懈倦怠。8月5日,陈玉辉带领特警在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行动中维持秩序。到了晚上,他又积极协助医疗人员对隔离点人员、可疑对象入户进行核酸排查。

一天工作下来,身上的警服干干湿湿好几个来回,甚至都泛起一层白花花的盐碱,白天接近50度的高温沥青路面,隔着鞋底都能感受到地面的温度。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