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李某春五次“进宫”出狱行窃被擒

2020-12-14 10:1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汤伟志)近日,湖南省新宁县公安局崀山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溜门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春(男,58岁,新宁县金石镇人)。

2020年11月14日,崀山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手机一台。接报后,崀山派出所迅速组织办案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全力攻坚破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门窗均完好,无外力破坏痕迹。在对案发现场周边开展实地调查走访和综合分析后,民警初步判定,该案作案手法为溜门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极为狡猾,很可能有作案前科。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从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中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春。

11月21日21时,民警经蹲点布控,成功地将李某春从其位于新宁县金石镇住处抓获归案,并现场缴获被盗手机一台。据犯罪嫌疑人李某春交代,自2008年以来,他曾因犯抢劫罪、盗窃罪5次入狱服刑,2020年9月刚出狱。出狱后他无所事事,好吃懒做,没有任何收入来源,于是“重操旧业”,再次干起了盗窃“老本行”。今年11月份以来,他流窜至崀山镇、回龙寺镇等地,寻找到门窗未锁好的民宅后,伺机以溜门入室的方式进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期间李某春共作案2起,涉案价值达1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春因涉嫌盗窃罪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目前正值岁末年初盗窃类案件高发之际,请广大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中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及贵重财物,无人在家时务必关好门窗,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