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栗山派出所多措并举严打盗窃违法犯罪

2020-12-30 14:27: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李春艳迪)2020年,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公安分局栗山派出所结合实际,坚持警情、问题和实战导向,以打击盗窃违法犯罪为突破口,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盗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先后刑事拘留盗窃犯罪嫌疑人10人,送少管所2人,破获盗窃案件12起,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发动群众

2020年5月9日,栗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发动群众举报线索,现场抓获岳某生(18岁)、岳某浩(15岁)、郑某南(15岁)、曾某昱(14岁)等4人,成功打掉一个青少年盗窃团伙。破获辖区内系烈被盗案件,当地群众拍手称赞。

蹲点守候

2020年6月4日早上8时许,栗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刚买的电动三轮车在双清区建材城被盗。接警后,粟山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和视频侦控,组织全所民辅警加班加点,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可疑男子,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在双清区建设路某小区,立即对该小区进行摸底排查,并进行蹲点守候,于6月4日2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经审讯,杨某某对自己盗窃三轮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视频追踪

2020年8月12日,栗山派出所在走访中获知一群众手机被盗,立刻组织民辅警调取周围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可疑人员。通过视频继续对该嫌疑人追踪,发现该可疑男子于8月27日早上8时50分许出现在邵阳市双清区五一南路附近。栗山派出所教导员邓蕾闻讯而动,带领全所民辅警在双清区五一南路进行蹲点守候、走访调查,同时请求双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通过视频配合追踪,最终在邵阳市双清区双清公园附近将该男子抓获。经讯问,该男子叫朱某龙,在双清区魏源文化广场、五一北路等地多次实施盗窃。

巧用审讯

2020年11月27日,栗山派出所在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在邵阳市双清区某社区的家中剥铜线。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该可疑人员带离至派出所。经周围走访了解,该男子叫粟某忠,有多次盗窃他人财物的行为,这次粟某忠剥的铜线可能就是刚盗窃来的电线。粟某忠被带至执法办案区后,言辞激烈,一口咬定自己正在剥的电线是自己捡来的,问他在哪里捡来的时,他言辞含糊不清。民警一方面从粟某忠正在剥的铜线入手,通过粟某忠找出铜线的来源;另一方面告知粟某忠坦白从宽,主动承认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争取减轻、从轻处理。最终,粟某忠在铁的事实面前,如实的交待了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