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召开全县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2021-08-19 15:3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王宽勇 谢志军 周晓艳) 8月18日下午,湖南省洞口县召开全县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旨在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行业管理,提升寄递物流行业安全防范水平,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和综合治理负责机制,促进行业安全有序发展。副县长、公安局长提名人选蒙华宁,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反恐办主任、县公安局副局长尹标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市监局、县商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以及全县寄递物流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曾志贤主持。

1532524154737014_92.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尹标详细解读了《洞口县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宣读了《洞口县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举报奖励办法》;蒙华宁作了讲话。

蒙华宁指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寄递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与安全的矛盾日益凸显,安全形势严峻复杂,行业反恐形势严峻、行业禁毒压力空前,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寄递物流行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随之而来的风险隐患在不断加大。主要表现在寄递物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寄递物流企业安全制度落实不力和寄递物流行业“三个规定”“两项制度”落实不严,一些企业心存侥幸、走过场,打擦边球、钻空子,导致涉毒涉危化、涉枪涉爆、涉黄涉非等违禁物品流入寄递物流渠道没有得到有力监管,给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蒙华宁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管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持续抓好《关于进一步做好寄递物流业涉毒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寄递渠道反恐怖工作标准》落实落地,对企业不落实主体责任的要坚决依法处置,对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事件,要对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开展“一案双查”,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二要严格公正执法,抓好“三个规定”“两项制度”落实。对未办证、未备案或不符合建设要求的快递收寄点,要依法予以取缔。对“三个规定”“两项制度”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处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法予以处罚,直至关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要结合我县行业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强化责任落实,拉网式联合排查,摸清底数,建立档案,签订安全责任书,责任明确到人、明确到岗位,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的,要坚决追究从业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给予处分。

据悉,该县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结束,为期5个月,整治重点包括审验营业执照、许可审批或备案手续、“三个规定”和“两项制度”、安全责任和措施、安全生产、列管物品报备、实名登记制度等。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