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东市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01 15:1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龙昱宏)近日,湖南省邵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立坤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要措施。他要求,要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开展学习,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中学习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的强大奋进力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震球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5154549683087117_92.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制定《邵东市公安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采取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主题党日、微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把市第二次党代会报告读懂、学好、悟透,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立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举措、撰写心得体会或发言提纲,进行学习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夏立坤指出,市第二次党代会是邵东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概念、新部署、新举措,充分彰显了邵东市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学报告、作表率、抓落实”部署要求上来,我承诺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研读原文,在深学深悟报告上作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公安工作始终,结合党委会和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全面理解、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主要措施,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组织全局上下系统开展“学报告、作表率、抓落实”活动,在邵东公安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板块,及时宣传活动开展动态和成果,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举办集中轮训、专题学习讨论等形式,引导广大民警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以打开路,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作表率。突出侦破打击主责主业,坚持以打开路,严厉打击涉暴涉恐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出击毒品电诈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抓实重点人员管控,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治安环境。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和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大力加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公安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坚持严管队伍,在全面从严治警上作表率。坚持政治建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规章制度执行,着重抓好班子成员、中层骨干等少数关键,全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强化典型引领,做实从优待警,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竭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邵东公安铁军。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请示报告等制度,决不搞特殊化,从严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任何人利用自己的影响谋取私利。市局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示范、表率引领作用,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委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及时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确保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步调行动高度一致。

黄震球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学报告、作表率、抓落实”部署要求上来,我将承诺做到“三带头,三表率”:一是带头认真学习,做讲政治的表率。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方面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发挥好表率作用。一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解读,凝聚思想共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邵东公安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二是带头履职尽责,做敢担当的表率。协助局长做好公安中心工作是我的职责。在当前禁毒反诈工作的严峻形势下,我将重点围绕禁毒、反电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安保维稳等工作,自觉做到真抓、早抓、主动抓,带领同志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责,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邵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结合教育整顿成果运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全面落实从严治警。用好一网考和掌上警务系统,加强民警个人绩效考核工作。坚持从优待警,充分挖掘先进典型,持续开展“三十佳”评选活动,从职级待遇上做实从优待警,深入开展战时表彰,扎实推进队伍建设。三是带头筑牢底线,做守规矩的表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准则》《条例》的要求,严于律己,示范带头,不破底线,不逾红线,不触高压线。在工作中,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坚决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在生活中,教育、管教好自己的配偶、子女,谨慎交友,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履行好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