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圆满完成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3-01-30 12:3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罗伟洪 伍先安 刘恒斌)今年春节期间,湖南邵阳交警团结一致,同心守护,始终坚守在春节道路交通安保最前沿,保路护车、保驾护航,圆满完成了兔年春节交通安保任务。全市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也未因执法管理不当而引发的负面舆论事件。

12334420734505196_92.png

图为刘定湘(左四)等支队领导把8台全新警车的钥匙亲手交给路面执勤民警。

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全市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精准研判了今年全市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印发了2023年全市春节安保工作方案和春运应急预案,还先后细化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农村红白喜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举措。

为进一步加强邵阳交警警务装备建设,1月21日,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把8台全新警车的钥匙亲手交给路面执勤民警,并勉励大家铆足实劲,打好兔年新春交通安保攻坚战。

1234072642109890_92.png

图为交警以城区主干道、大型商场、车站路段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管理。

为整治春节期间酒驾,守护群众平安过年,全市交警结合春节期间辖区人员流动、节日习俗、民俗活动等特点,按照1月20日、23日、26日全国统一行动日和1月21日、22日全省开展周末夜查行动工作安排,大力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1月20日20时许,曾某康驾驶小车湘E36***途径隆回县桃洪西路段时,被隆回交警当场查获,经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62mg/ml,属饮酒驾车违法行为。通过中午查、下午查和夜间查等方式,全市先后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20余起,酒驾这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了密集整治。

12343726302479893_92.png

图为交警将抛锚不动的公交车湘E0***8D推至安全地段。

1月21日至1月27日, 全市12个县市区交警大队,启动了25个春运检查服务站,组建了30个执法小分队,全力以赴确保城市畅通,乡村平安。在城市保畅通上,各大队以城区主干道、大型商场、车站路段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广大市民出行,1月26日17时,邵阳市区大汉新天地路段,公交车湘E0***8D抛锚不动,双清交警见状,合力将其推至路边,快速恢复上述路段交通畅通。在确保农村保平安上,各大队以旅游景区、乡村集市、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为主要点段,屯警路面,现场开展疏导拥堵,快速处置交通事故,依法管控交通违法。大年初二上午10时,洞口县高沙镇街上发生一起面包车和小车相撞的轻微交通事故,洞口交警快速处警处置;1月25日,绥宁交警在国道G356线春运执法站开展安全检查,面包车驾驶人黄某因超载20%被现场查获。

1235382123708891_92.png

图为交警开展春节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按照省交警总队部署,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市12个县市区交警大队,围绕“春运”主题,充分利用省、市各级新闻媒体,刊播公益广告,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反映春运工作动态。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发布了“春节即将来临 您的交通出行安全小提示已送达”“春节假期进入尾声 返程路况安全提示看这里”等信息,进一步方便群众熟知全市交通路况,支队本级和12个县市区交警大队成立了2023春运交通宣传小分队,不断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发动“两站两员”和文明交通志愿者力量,积极开展“五个一”“敲门行动”和“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宣传。同时,全市交警还结合春运交通管理实际,广泛宣传酒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春运以来,截止1月26日,全市共开展宣传活动280多场次,发放宣传册页、安全读本近18万份,张贴春运宣传挂图2300多副,悬挂宣传横幅3000多条。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用公平、公正的执法准则和文明、热情的服务态度,始终坚守路面,全市共出动警力7500多人次,警车1660多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38起,其中电动车违法1999起,货车违法33起,酒驾122起。全体交通民警辅警通过路面坚守,为邵阳人民在兔年春节出行,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