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郑州市第三届清明共祭暨始祖山塔陵园首届公益活动

2017-04-05 14:4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4日上午,由郑州市殡葬管理处主办,新郑市民政局、新郑市文明办协办、新郑始祖山塔陵园承办的“绿色殡葬 平安清明  惠民公益” 郑州市第三届清明共祭暨始祖山塔陵园首届公益活动在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园区内举行。郑州市殡葬管理处、新郑市民政局、新郑市文明办等相关领导及参与清明公祭暨公益活动追思仪式的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21响礼炮声中拉开了序幕。21响礼炮,代表着新郑始祖山塔陵园等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建立的郑州市21家合法经营性公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郑州市的平安清明、绿色殡葬工作。

会上,郑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书记姚远发表了讲话。她指出,这是郑州市清明共祭活动的第三年,也是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公益活动的第一年,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坚持响应民政、殡葬部门的号召,积极倡导绿色殡葬和文明祭扫,并慎终追远、感恩生命,为家属提供了一个绿色文明、清新安然的怀念逝者、思念逝者、感恩逝者的活动,让家属以公祭的方式祭祀亲人,充分体现了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珍视。同时,新郑始祖山塔陵园还举行了公益生态活动,推出了壁葬、花坛葬等不同形式的节地生态葬,减轻了社会群众的经济负担及生活压力,将“融入泥土,归于自然,与天地长存”的归根理念落到了实处。

新郑市民政局局长李炎宏在讲话中指出,自20162月民政部门明确节地生态葬内涵,下发绿色文明、节地生态的殡葬新规以来,新郑始祖山塔陵园积极倡导绿色殡葬的生态理念,推出了草坪葬、花坛葬、塔葬、壁葬等不同形式的节地生态葬,用实际行动不断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随着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员工代表恭读祭文,郑州市第三届清明共祭暨始祖山塔陵园首届公益活动进入主题环节,所有亲属向已故的亲人三鞠躬。郑州殡葬管理处处长杨虎、书记姚远、新郑市民政局局长李炎宏、副局长乔国奇、新郑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延超、河南华夏龙园新郑始祖山塔陵园董事长荆新琦等集团领导们敬献了鲜花。丧属上台致答谢词、擦拭骨灰盒、敬献祭品和鲜花、放飞感恩气球。

之后,新郑始祖山塔陵园董事长荆新琦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始终坚持党和政府一贯倡导的殡葬改革,倡导绿色殡葬、生态文明,努力创出形象品牌。始祖山塔陵园积极倡导客户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用低碳环保的方式为亲人送去祝福,寄托哀思,共同过好平安、和谐的清明节日。他说,新郑始祖山塔陵园不仅不断加大建设力度打造园区形象和提高客户服务质量,还大力推行关爱民生的惠民政策,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公益葬,用实际行动去回馈客户、回报社会。新郑始祖山塔陵园会始终坚持殡改方向,创新思维,并坚持把公益活动延续下去。

最后,祭祀家属进园区向亲人送去寄托和思念。礼仪人员引领丧属前往公益安放区安葬骨灰,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在本次活动中,设置了公益安放区,免费为已故低收入群体、孤寡老人、军人烈士、五保户、失孤老人等提供了花坛葬式墓穴和壁葬式墓穴,并免费负责骨灰安葬、后期维护管理等相关工作。

下阶段,新郑始祖山塔陵园将在上级民政部门的领导下,继续承担起起殡葬改革的一份责任,延续每年的节地生态公益葬活动,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为生态葬创造新的内涵,为关爱民生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