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以“点”带面化风险促廉洁

2020-05-28 19:05: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刘 爽 李 薇

“谢谢你们的关心!昨天乡干部带人到我家看了屋顶漏水情况,还承诺,只要天气好,五一假期就动工。”日前,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对区住建局前期摸排的“廉政风险点”整改进度进行暗访,陈家桥乡贺井村7组的危房改造户廖某向督查组反馈了意见并表达感谢之情。

今年以来,北塔区打出“廉洁单位”创建“组合拳”,将廉洁单位创建与脱贫攻坚“护航行动”以及“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紧密结合。他们通过在扶贫领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建立部门“履职尽责监督清单”,督促一“点”一“单”动态清零制度,以“点”带面深化全区“廉洁单位”创建活动。

“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指导13家涉及扶贫领域的职能部门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以此为基础,各纪检组对各职能单位建立履职尽责监督清单,并督促其将廉政风险清单纳入年度创廉工作计划,聚焦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靶向精准施策,逐一限时督促整改销号……”北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求兵介绍,北塔区纪委监委对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等13个涉及扶贫领域的职能部门建立履职尽责监督清单,共梳理出11类35个问题,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督办函,对相关职能部门作出提示预警,及时进行督促整改与动态清零。

在各职能部门自查的基础上,北塔区纪委监委采取班子成员联点督战,并深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下沉一线进一步摸排各职能部门“廉政风险点”,完善对各部门的履职尽责监督清单。区纪委监委8名班子成员带领相关室工作人员,先后深入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陈家桥乡、茶元头街道、田江街道3个乡办,以及1个省级挂牌督战村和4个区级督战村,进行深度摸排。截至目前,已走访58户群众,访谈乡村干部30人,对发现的11个廉政风险点,督促立行立改5个,限期整改问题6个。

接下来,该区将在全区5个乡(街道)、53家机关单位、43个村(社区、场)、10所学校和5家医院全面推行“廉政风险点”排查与“履职尽责监督清单”动态清零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施策,督促指导各创廉单位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将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打造成为一项民生工程、惠民举措

[责任编辑:袁通杰]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